页面

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唐招提寺

今天休假,在奈良近郊去了个跟中国比较有缘的地方:唐招提寺。当然了,还是世界文化遗产。

说跟中国有缘还不是一点半点,唐招提寺本来就是盛唐之时的鉴真大和尚(日语里写大和上,偶怀疑丫又学错汉字了……)受邀东渡建的,历来被当作中日友好的象征,现任胡core和前前任邓core都曾经跑来拜过。不过最近寺庙看多了有点腻,比较吸引我眼球的是居然有赵总理的手迹,这东西估计国内反而不好找了……另外比较意外的是还有一个纪念碑是给中国的大师赵朴初,唐招提寺以及附近另一个世界遗产药师寺的不少大字都是赵朴初题的。反正我是不能想象一老外给中国的文物题字……

这边是药师寺,唐三藏也是纪念对象

居然勉强找到了几片红叶

这是在去的路上,萧瑟了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2892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