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7月15日星期六

皮蛋瘦肉粥

今天早上吃上了久违的皮蛋瘦肉粥。好像用料没以前丰富的样子,不过还是很不错的。

 

想起有一次,在水木上看见一帖扬言:我是北方人,皮蛋瘦肉粥对我来说就如同漱口水,一点也不好吃。然后看见后面有人回帖:你说的是紫荆一楼的那个吗?回曰:是的。

 

噢,我是南方人,但是紫荆一楼的那个皮蛋瘦肉粥对我来说就如同漱口水,一点也不好吃。

 

还有上回我水痘高烧半夜去北医三院的时候顺路在医院门口买的那个皮蛋瘦肉粥。那好歹不是濑口水。不过还是不是那种风味。

 

食堂还是不能作准的吧——陕西人说食堂的凉皮不对,江浙人说食堂的狮子头不对,福建人也说食堂的扁肉不对。能始终保持风味的大概只有麦当劳们了。

 

也许我还是应该庆幸,食堂没有大良双皮奶,陈村粉,深井烧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