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徐福东渡之一——总结印象篇

徐福东渡归来以后,留下几只印象。印象大概也是一种巨型哺乳类动物,故以只为单位。
冷笑话讲完。

语言篇:
岛国淫民英语真的很烂!
第一次尝试跟岛国人交流是在飞机上,空姐MM的英语还不错,顺利完成了挑飞机餐要东西喝要报纸等任务,让我对岛国人的英语水平有了一点点改观。结果后来几次沟通都没什么成果了,他们的英语是差到即使是明摆着国际化的地方都不能保证英语能通行的,比如迪士尼的store、酒店的货币兑换乃至机场的check-in处等等,我都只能用英语+日语+肢体语混着表达。经典的一次是在迪士尼store,收款员MM一股脑地蹦岛国语,我那破水平自然是一点听不出来,于是只好跟她说"in English please...",于是MM很是慌张了一会儿,最后蹦出了一个词——
purezento?
估计只有学过日语的人才能听出来这是一个英语词"present",于是我忙说"hai!",MM就完成任务放下心头大石赶紧给我把东西包装好……
再有一次是回来的飞机上,我完成了我全旅程最长的一次日语对话。说是对话,其实对方说的机会不多,否则以我的词汇大概是听不懂的。
"一个人?""是。""我们几个是一家人。这里,那里。换。好吗?""没问题。""谢谢。"
讲完。

厕所篇:
岛国的厕所有很多学问啊……
首先是他们的很古怪的自动洗屁股马桶,我还是觉得不太能接受,一直没怎么使。据说以前一直有游客想研究这厕所怎么使,就看啊看啊,边看边按,一按,就射水了,射得一脸都是……于是后来岛国人就加了个重量感应,要有重量才会工作,岂料有的人还是一手按着厕所板一手再按按钮,还是射得一脸都是……
马桶除了可以自动洗屁股,还可以有别的功能,比如说能带电热啊什么的,细想想还挺人因的。
再者岛国的厕所有好些特性专用于防地震,倒很符合他们国情。比如说,他们厕所空间很小,一坐下来都得面壁思过了,除了地价的原因以外,防震也是重要的原因,一有风吹草动就躲到里边去,据说比较安全。然后呢,躲在里边也得喝水呀,他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喝的,据说通厕所的水管还得再弄结实点干净点啥的,好到时候可以在里边喝几天水保保命。再再者,待在里边就是得等人救嘛,最后人家撞两下门进来把个大活人撞死了多不好,于是全日本的厕所门都是从里往外开的,敢情我还适应了好几天都没习惯过来。

淫民篇:
都说岛国人是个BT的民族,挺有体会。
第一要说的BT,真的是BT。沿路一直住的酒店都有"有料"电视,就是收费电视的意思。这"有料"电视还真是很有料,电视旁边都会有有料节目单,上面就是相信许多男淫民们都会相当熟悉的面孔和名字。再有就是导游Ben吹的吃屎俱乐部啥的,说他当年带个香港团,是个黑道老大,想吃古怪的东西,结果最后BT到要带他去吃屎俱乐部……后面比较恶心,而且大概Ben吹牛的成份居多,听完笑过就算了。
第二要说的,是日本人礼貌真是很好。从日本一直坐大巴坐到家来,在日本,司机是笑呵呵地帮你把行李放进车底下;在香港,司机叼着根烟帮你把行李放到车底下;在内地,司机吼着你赶紧自己把行李放到车底下。比如说去的一个看猴表演的地方,明明没他们什么事了,却还有两个人专门从里边跑出来,看着我们的大巴离去,一边笑一边挥手,然后再来个90度一直到我们看不见为止。但是Ben说日本人就是礼貌好,喜欢笑里藏刀,亦未可知。他说有一回有个团友,一直很friendly的说,问他有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不好的,都毕恭毕敬的,结果回去以后就给公司打小报告了。
第三要说的,是日本人的纪律性很好。你也可以说他们死板,反正就是很按规矩办事。那些买儿童半票什么的地方,你买完了用就是了,绝对不会还有人来查你是不是真小童的,全凭自觉。在要去的士站等车的地方,司机看见你招手也不做你生意,就叫你去的士站等车然后自己开着车跑过去排队。垃圾桶很少很少却很少看见地上有什么垃圾的。Ben说带日本团去中国游的时候,他得到了个外号叫"僵尸先生",原因是后面跟着的日本人太听话,带着一大串人,说停就停,说走就走的,就你一队僵尸一样……
第四要说的,是日本人的排外。即使是在国际化的地方,他们的第一选择仍然是用日语。日本人从来不接受移民,Ben在日本混了这么多年还讨了个大和LP了,却因为不想被强令改姓不加入日本籍。日本有许多新科技什么的东西,都非得要留在国内先让自家人用,再把自家人淘汰的东西带到世界市场上去给别的国家用。比如说吧,就像"益力多",我们买的都是100亿乳酸菌,而日本国内卖的就有400亿……连"益力多"都有区别,何况高科技的东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啊,吃屎的真的有的啊。
而且那些屎的主人真是没有病的PPMM来的呢。
她们平时也吃好睡好,人客来了就现场挑一个PPMM然后就“生产”“食物”的说……
并不是特别夸张呢……

匿名 说...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