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2月8日星期四

徐福东渡之四——忍野八海&横滨篇

第二天从温泉旅馆出来以后,居然依然遇上那1/3的机会,于是导游跟司机商量,很故意地把我们带到富士五湖里的某个湖边拍照。诚然,故意得也挺值,的确很漂亮。

这张是我拍得最漂亮的一张富士山了。
然后把我们拉到号称“小九寨沟”的忍者八海。尽管一路上Ben已经跟我们说好,千万不要抱什么期望,这“海”字的水份大得很,也就是一小滩水而已——我仍然相当乐观地想象它是像富士五湖那种size的水域,那至少能称之为一个湖啊。不过事后仔细一想发现我这一想法有一巨大漏洞:要是这八海有五湖那么大,那就大概会称之为富士十三湖了……
到了以后一路走一路走,看见路两旁都有些水池,景致还不错。继续一路走一路走,突然Ben就说过半个小时集合了。于是我很诧异地问忍野八海在哪?Ben说,这些池就是了……
这日本人的“小九寨沟”还真是小得可怜,居然还敢吹成“海”……我只有Orz了。

这个好像是忍野八海里面最大的一个海了。

在忍野八海发现岛国那边的共产党海报呢,与发现岛国FLG同样好奇~不过忍野八海最大的贡献在于给了大部份长期在广东出没看不到雪的团员一大堆积雪的景色。“拍两张雪景就告诉别人我去过北海道”的声音不绝于耳,好提议!

和夫兄加油,英特那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

然后就到横滨了,居然是把我们拉到中华街。这中华街我们家楼下每一条不都是么……为什么要跑到这么远来看……中华街就是可以想见的唐人街的样子,只是物价就不是中华价了,包子也要500yen一个。

从中华街出来就正对海港了,N年前号称未来港的横滨港,现在当然就变成了现代港而已。

这个喂鸟的阿伯吸引了无数的海鸥,很是好玩,结果我们去拍照拍得他不爽走了。

其实横滨大抵只是停下来让我们吃个中式的午饭而已,下午去东京,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