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2月6日星期二

徐福东渡之三——富士山篇

陈奕迅-富士山下(粤)
拦路雨偏似雪花/饮泣的你冻吗/这风褛我给你磨到有襟花
连调了职也不怕/怎么始终牵挂/苦心选中今天想车你回家
原谅我不再送花/伤口应要结疤/花瓣铺满心里坟场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彼此终必火化/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价
谁都只得那双手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着雪路浪游/为何为好事泪流/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觉假设是来自你虚构/试管里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尘硬化像石头/随缘地抛下便逃走
我绝不罕有往/街里绕过一周/我便化乌有
情人节不要说穿/只敢抚你发端/这种姿态可会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车里取暖/应该怎么规劝/怎么可以将手腕忍痛划损
人活到几岁算短/失恋只有更短/归家需要几里路谁能预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樱花开了几转/东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遥远
你还嫌不够/我把这陈年风褛/送赠你解咒


这天的行程就全在富士山下了。
其实这富士山一点也不高,一点也不雄壮,不过它的特点就是周围都没有其它山与之争峰,于是显得很有特色。这大抵是中国这种靠挤压出来的山脉没办法看得到的景致——人家可是从地底下突然爆出来的火山哪。
Ben说这富士山不是那么容易看见,经常有雾看不清楚,大抵只有1/3的机会能好好看看,没想到一向倒霉的我今天倒是看见了精精楚楚的富士山,一片蔚蓝之下的确很是好看,可以想见如果在那十几天短命樱花盛开的日子里必定更添风采。


Ben说现在能看见也不代表等会儿能看见,搞得我们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就赶快抓紧时间拍照。

其后在河口湖看了一场猴子表演,还挺好看的,美中不足的是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我指人和猴子的话都听不懂。


此猴甚强,能踩着高跷跳这么高啊

大家可以看到,中间的就是我了,左边的是表演时不会杂技专门负责表演的猴哥。

中午吃饭的时候又被导游敲了一竹竿,给我们宣传12000yen的杂锦刺身。倒不是说它不好吃,就是吃不出来它跟普通的被称为不够新鲜的刺身有什么不同。更FT的是吃到最后有几片刺身被我妈她们拿来烫熟了再吃,还说觉得这样更好吃……BTW,刺身之所以叫做刺身,原来开始时最顶级的刺身是全过程用竹签来刺住,没有被手碰过的。牛!

下午把我们拉到富士山隔壁的天神山滑雪场。我一看着那个几千yen的器材租价,再回想起我已经觉得挺贵的在北京滑雪的价钱,再加上从做大作业到期末考试到T到旅游一直积攒下来的疲劳,毅然决定不滑雪了就在旁边找了间店吃了个正宗的日本拉面。冕也懒得去,于是只有肥烁一人孤身上路。此肥烁也甚是了得,从来没有滑过,什么基本动作也没学,居然就胆敢一个人离群四处乱走,还非吵着要坐缆车上去滑大斜坡云云。她妈一副你随便吵的样子,原来手上握有重要把柄——这缆车是要钱的……

在这里看过去富士山像一个雪堆而已。


肥烁几千yen租了套滑雪工具,当然要拍张英姿飒爽的照片留念一下。
吃拉面的时候又要讲日语,几个人跑进去一屁股坐下,老板娘走过来看了我们一会儿不敢作声,大概心里在暗骂我们一群土鳖。然后她终于开口了,听不太懂,反正就跟着她去,塞了钱进去一个自动售货机样子的东西,点了两个面,再继续等。后来又说了一大堆,反正无论她说什么我都只能说“Hai”,讲完以后他们问我老板娘说什么,我就只好说:“谁知道……”后来想了一下,觉得mizu这个词好像学过,想了半天突然想起来是水,于是就跑过去给每人倒了一杯水以显示我没有白懂老板娘说的一大堆鸟语……
吃完又坐了一会儿,肥烁不滑了,在没有任何指导的情况下只摔过一次,可喜可贺,肥烁的运动天赋还真挺高的。
晚上回去以后主要是泡温泉啊。期待以久了,身心俱疲呀。在车上导游说日本泡温泉不允许穿着泳裤泳衣的,必须naked,结果吓退了一大堆团友。
我们去的那个叫“金刀比罗之汤”——这日语里的汤就是泡浴啊温泉啊之类的意思,想来还挺形象的,就是把人拿进去煮汤嘛。我跟冕两人跑去泡,露天温泉的确别有一番风味,外面皑皑白雪,水里却是热得发烫——当然不能像蔡澜那样边喝清酒边泡,酒精上脑是会死人的。
由于有在游泳池泡到头晕的前科,我上水的时候都很是小心谨慎,岂料这回出事的不是我,而是冕。一向容易流鼻血的冕这次也没能幸免于难,嘴里一直念叨怎么每次出门都要流鼻血,这次都没怎么吃上火的东西了还是流。我说冕,你第一次泡温泉就出事大概以后都没机会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