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五一山西游记系列之二

下火车的时候天色已亮。在大同站经过一个写着“The second wehbsite”的第二站台之后,又到了在火车站门口的广场跟开车的讨价还价的时候了。上回去凤凰已经试过,只是这次的过程依旧不太顺利。我们一行人本着“将吝啬进行到底”的精神,到处格价,拉了一大堆人跟着我们走来走去,最后终于是随随便便地拍板敲定了一架车,开始了我们这天在大同的行程。
当然,在开始行程之前,我们还被该车拉到了大会指定的面食店吃早饭……
去大同当然第一站要去云冈石窟。冲着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号,我们一大早便来到了这举世闻名的冈石窟,只可惜……没开门……等了好久终于买到票进行了,当劳出卖了吝啬精神,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请了个导游——当劳你这个叛徒,你一定会遭到报应的。
当然我承认这种地方没有导游还是不行的。当固定成本已经花出去的时候,如果不再多砸些变动成本出去,固定成本便会取得不了应有的绩效。导游JJ那不算精彩的讲解也是解决了我们心中不少的谜团,但是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谜团,例如她讲来讲去都讲不明白的什么现世佛过去佛的故事——似乎这佛家还有相当复杂的平行时空观念啊,听起来好像挺科幻的……
说回这石窟,嗯,也就那样了,我对佛的兴趣不大,而且那满身的洞洞看得我全身起鸡皮疙瘩。但是还是要附上一句好话,这样一片连绵的石窟,真要想象它的开凿过程,实在是“不可思议,匪夷所思”(请用望牛墩话)。突然想到,确实要有没有人性的领导来奴役苦力,才能给后世人留下什么来万世景仰,唉……
感慨完,接着讲无厘头的话。有些人就不会在这种庄严的地方感慨一下历史的伟大,还伸出舌头来装作舔佛像拍些委琐的照片,这世道~出来时还看见了一辆“晋B99999”的车,接着好像又看到了一辆四个4的,山西的车牌号真豪华。

饭也没好好吃,马不停蹄车不停空调地赶到了下一个目的地——悬空寺。
说到悬空寺这个地方,我觉得它的名字相当有问题——首先,它绝对不是悬空的,看起来不就是高了几十米的凤凰那种塔楼嘛;其次,它也不像是个寺,里面什么都拜,就差上帝了。
到了停车场,远远望着我们的目标悬空寺,穿过一座小吊桥(请注意此吊桥,以后会有滑稽的事情发生),来到了悬崖脚下写着“壮观”二字的大石旁——这两个字真是让我觉得说不出的滑稽——我们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排队之旅。五一出来玩就早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了,可是讨厌的是有排队的地方就会有插队的人,当然亦有反插队同盟的人,一时间场面很是混乱。为了排解大家在排队的时候的苦闷心情,善良的当劳帮众——请允许我这样称呼这一堆人,因为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的共同特征就唯有认识当劳而已——特意演出了一个特别节目。先是流血带头大叫一声“哗!”然后手下左右护法(别问我是谁,我随便说的)当即跟随大叫并用手指不平行共面地指出相交于天空中一个虚拟的交点。此时大家精神都为之一振,而预先被人群挤到高位的汤米则用其先进的A710拍下了大家身心惊喜愉悦的画面。你想错了,我们真的不是在作弄人啊,你看,我都没有笑出来。
好不容易排队挤进了悬空寺,却发现原来里面还要排队。我们趁排队有时间在拍照的圣地“No Photo”处拍了好几张精彩的照片。悬空寺全程都要排队——排来排去还是有一点儿价值的,在上面往下看比在下面往上看要过瘾得多了,当然如果上面有人走光的情况除外。虽然如此,排队还是很累呀……而且我还是相当恐高的……
回程再走小吊桥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件——布拉多同学(注:与前文流血为同一人,下文改称布拉多……) 在吊桥上一时感怀身世,迎着夕阳凝神苦思,突然一阵狂风席卷而来,旁边的宝姨妈机敏地按住了自己的帽子,而笨拙的布拉多眼见眼前逐渐模糊,思绪尚未理清之际,只见一件物件在朦胧中闪光着夕阳的光芒,直坠进那奔腾的水流中。我每学期都坏一副眼镜,有撞坏的踩坏的自己夹坏的别人打坏的,唯独被风吹走的至今未曾涉猎,布拉多,爱服了油!
下来以后我们被拉到大会指定的路边吃凉粉。善良的当劳帮众又一次为当地的经济建设慷慨解囊。然后大会专车把我们拉到了平遥。在凤凰初夜的悲剧将再次发生,等待当劳帮众的会是怎样的屠刀呢?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