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五一山西游记系列之三

到平遥已是晚上,一行人饿得腿软,可是居然都没人提议先吃饭,都说要先把住宿的问题解决。大概是上回在凤凰的时候被布拉多骗了一次,都知道这住宿的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一上来就找了一间很便宜的,说是只剩一间房了,看之,那是相当的龌龊呀……简直就跟古装电视剧里常见的柴房一样,分明就是一个放棉被的杂物房,见有水鱼游过来了就当房间用。当劳还一直说还能忍还能忍,我就一边心里想着吴佩孚吾佩服一边拉着当劳逃走。再之后大家四处奔走,有的店家说自己的在某某地方有分店有房,让我们自己掏钱坐他们的车过去看,又有的店家直接就是开个很高的价钱宰我们,当劳帮众眼看就要成为鱼肉了。此时皇天不负有心人,居然就让我们找到了一间相当便宜的客栈,150一晚,里面就有一个土炕和洗手间,五个人全部趴上去几乎没有转身的地方。不过胜在价格便宜,而且有热水供应,算是很不错的了,反正玩累了也就一躺在床上就睡熟了,转不转身就无所谓了……
一住进房里,第一件事是拼抢插座……这屋里插座也够多的了,可是还是应付不了这些又手机又相机又mp3的弹尽粮绝的野兽。以后外出旅游的标配要加上接线板才行。
不过今晚没有热水供应,因为可以洗热水的地方在别人的房间里,现在已经是夜深了,除了要把音量调小以外当然更不能直接去打扰人家。那些昨天还去游故宫的同志们,再算上一天的火车,就是三天没洗过澡了,这对于广东过来的同志们实在是不能接受。正在大家犹豫要不要拼了洗个冷水澡的时候:
我跑进去厕所换了一身衣服出来——咦?连詹尼也能洗冷水呀,我们也洗吧,没关系的!一定不冷的!
于是我就怀着复杂的心情看这一群以为我洗了冷水澡的家伙一个接一个地从厕所里面跑出来大呼好冷……

第二天起来,发现我们住的居然是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叫什么“侯王宾旧居”的,虽然肯定不会是什么重要的文物,不过居然30元一晚住进文物里面还是让当劳帮众雀跃了一翻。
大白天在平遥上闲逛,却感觉全然没有昨天晚上来的时候感受到的古城的气氛。昨晚来时古城已在熟睡,除了一两家酒吧以外,基本上都关门大吉了,搞得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一间小店随便吃了个晚饭。不过却是这样的古城最有气氛,看着那些房子那些招牌,我都很想把它们拍下来。只是可惜晚上拍估计效果都不会好看,不如留待明天再拍吧。
可是。
大白天实在是太晒了!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人实在是太多了!环境实在是太吵了!
本日的行程就是买张平遥通票逛各种各样的博物馆和纪念馆之类的。这种行程都是大会指定行程那样,来到了不去说不过去,可是当要回想的时候却觉得这些地方去完了也没留下什么印象。提一下印象比较深刻的(其实就是当时把照片拍下来了而已)的地方吧:“日昇昌”(经导游提点,此名可以从下往上读)的那个密码表相当有趣;还把分店开到加尔各答相当惊讶;“协同庆”的大老板米万亿名字实在太牛了,我忍不住跟他合照了几张;地下金库藏着“提款”这个“提”字的来历;在钱币博物馆看见的罕见的人民币三元纸币和印着撒达姆头像的伊拉克币;升堂表演相当的假,不过我还是把它录下来了;偷偷把自己锁在重犯住的黑房里疯了两秒;有个厕所门口有对联“因人而设来随便,解君之急可自由”,好文彩;排了半天队才进去的那个和尚讲座居然什么东西都没给我们,看来这当劳帮众实在是与佛无缘到一定地步……
在进行大会指定行程的期间,牺牲极之惨烈,排队无数次,烈日暴晒无数秒,还把我家的A75晒得CCD出了问题,竟再也无法拍摄……天啊!好在我还有手机,撑一下吧……回北京以后跑去佳能的快修中心一看,原来这是一大批A75和A70都有的问题,免费换CCD,还算幸运了……
下午由于实在太晒太热,一行人自觉地回到那间文物那里玩杀人……
晚上的活动想不起来了(这主要是由于晚上无法拍照所形成的记忆断层……),无非是去酒吧或者是shopping之类的吧。只记得这次去酒吧玩得还是爽的,玩个“辣辣红枣边个食”不亦乐乎,布拉多一组输了一个五体投地,可是一晚上都没吃到多少个辣辣红枣,而我这边输少赢多,我更是一晚上都没吃过最后还要自己要求找一个尝尝……

好了这天的流水帐记完了,明天去王家大院。这样的游记大概只有我自己或者跟我一起去旅游的人才知道我说啥吧。其实我的目的也只是想将来可以勾起自己的记忆而已……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