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东游记三

7月29日
来日本以来最悠闲和最无聊的一天。
在宿舍里也没啥事,除了等吃饭就是上上网啊,打打桌球啊,巨悠闲。午饭以后实在没劲,几个人说要去附近的便利店去血拼——结果走了十几分钟到便利店去,除了黄书以外都没发现别的什么特别有日本特色的东西,主要特点就是比国内贵了至少一倍。本来我还打算把邮票寄明信片的任务完成了,可是出来以后又发现不确定是不是90yen就能寄回去,还是回去上网查清楚再买吧。
走路去便利店的路上更深刻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如此地鸟不拉屎的富乡僻壤啊……怪不得人家日本农村人不穷也喜欢上京去,这在乡下过日子还真是挺无聊的。
睡睡觉,又该吃晚饭了,吃完又该上网了,上完又该睡觉了……明天又该干活了。
7月30日
又是非常无聊的一天,无聊到今天一整天都没拍下一张照片。
早大几个人貌似一直都没什么计划,净是人家有什么货要来了就拉大队拿秒表去测。我们戏言,我们这回这个实习报告估计都没我们自己大一时候的大作业水平高……
中午的时候他们请来了上个星期六跟我们一起吃饭那个上海人泰先生。有泰先生给我们当翻译真是爽了好多啊,可以直接问到许多之前跟早大人搞了半天没搞明白的问题。不过最终的结果是相当的失望的:我们本来想了解一下他们这里的生产计划是拉式推式、怎样计划等等情况,结果他们说,这些事情就是本社在管,这一工场就只有等着上面下来的计划做……无语了,又没法做了,看来我们就只有做做现场改善的建议,测几个标准工时就完事了。
无无聊聊地又过去了,可是更可怕的是,估计将来几天都会是这样的情况……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要双丰收可真不是吹的……
7月31日
要是继续这样的情况的话,估计我就无法坚持每天都写日志了。那帮早大的高才生们依然在继续着没有什么计划、没有什么目标并且非常幽闲地时不时找个课长聊天的生活。在津村的日子已经过去将近一半了,我们对于到底要完成什么却依然没什么了解。
上午去做了一个time study,才不到十点,就让我们回办公室整理数据了。然后FZ就在做那个主动要求做的(因为早大人们每天都在等送货测时间却好像不知道目标是要做什么一样,只好自己想到什么就要求做)time study的总结。也就是一个平时小作业的水平,他们居然就让我们今天一整天都做那个……于是FZ花了一个小时不到做完了,剩下一整天都无所事事。
下午实在无聊,想跟他们汇报一下小作业完成的成果。可是在为一个极其小我们看起来极其合理的问题上,居然他们在那里叽叽咕咕讨论了半个小时有多。简单地说,就是吃了多少进去,就应该拉出来多少。从长期运行的角度看,这无疑是正确的,理所当然的。可是早大人们非跟我们说可能会暂时不出来呀,正在消化呀,诸如此类的,把FZ气了个半死。我和LHY在一旁做闲事置身事外,跟这帮“死鱼脑袋”(FZ语)争论,还不是自己找气受……
p.s. 前些天跟咱们几个在街头碰面的候选人居然当选了,是日本唯一的一个无党派人士当选参议员的,真牛呀……那天赶电车,要不然我也跟他合影一张得了,这一游客在街头碰见一议员还是不太容易的~
p.s. p.s. 日本(说东京圈吧)的电车系统还真是巨发达啊,那都像蜘蛛网一样外来人根本看不过来。最重要的是它准时,极其准时,可以上网查到每一辆到每一个站的准确时间,我们试过没赶上一趟慢车,然后上网一查,就坐下一趟快车(到不了咱们家)然后在某一个站追上那辆车在那几分钟之内换乘了。反正我觉得是挺牛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