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GXY Winning Eleven

难得地见到科科,还去豪哥家看球过夜,曼联居然狂屠枪手,心情大好,于是手痒写了篇日志,缅怀一下在GXY踢球的光辉岁月,那是一个28人的小班胆敢挑战级队的自豪啊。此为GXY Winning Eleven 433最佳阵容,麻烦看贴的GXYer留名,好久没comment了,我要救市~

门将:肥标
以肥标为GXY守门时的光辉战绩,相信把肥标放在这个位置绝对没有人会有异议。级队两大门将学者和肥标,一个姿势够舒展,即使毫无威胁的球也会非常舒展地飞扑下地滚两圈再爬起来,射门的人觉得过瘾,守门的人也很有满足感,真是一家便宜两家上;而另一个就一味实际,除了实而不华的快速反应之外还有比仁杰还要幸运的福星高照,保佑GXY的球门逢凶化吉,更有甚者,肥标还是一个极具娱乐天赋的好球员,拥有搞笑的事情自动往其身上发生的体质,比当年的杜迪克更具麻痹对方的笑果。

左后卫:当劳
我每次跟阿冕提起GXY的事,讲到当劳的时候,阿冕都会话“哦,即係果个逆转王嘛~”所以当劳打实况的逆转王之名可算是家喻户晓。不过当劳此人没什么运动天赋,还有过跟我一起被人拉去参加跳高比赛一起出糗的经历,把他放在左后卫这个位置纯粹是因为GXY没有什么左脚将能够胜任此位,偶尔当劳一起来踢球就会被扔到此地。

中卫:肥彧、流血
肥彧的实力自不待言,在GXY踢球的时候,肥彧以其不高的身形能把一切高空球全部顶走,脚下也够快,科科跟我看球时经常说的一句名言便是“你睇果个人想过肥彧喔,笑话,哈哈哈哈……”肥彧除了跟我们鸟人战队合照过一张白痴相以外,基本上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人,留在GXY踢球真是可怜你了~
流血的相貌也自不待言,其发型除了被我多番形容为一个比赛用自行车头盔之外,还有一次被低年级的人用以高呼“盯紧那个谢拉特!”这样。此人大抵是一个中坚,有制空能力(其实我们的水平够胆顶头球就非常有制空能力了),脚下有时有技术(有时无),有进攻欲望,经常性地挣扎着想把自己塑造成GXY的进攻核心,但是由于无人回防自己又自动自觉地退回去打中坚,久而久之一颗红心已是荡然无存,成为一个空有谢拉特发型的平庸中坚。

右后卫:阿辉
阿辉,人称粘有浑,跟粘有泥是两兄弟。总的来说,他是来凑数的。

左前卫:科科
科科经常觉得自己是一个会带球会扭波会过人会切入中间射门的得分型左前卫。自比当时的皮里斯。现在来看,风格大抵是一个加肥再减慢的左睾丸。当然我承认此人会粘球,球到了他脚下以后好像带了一担猪油,顿时觉得整场比赛的节奏都慢了不少。以其当时的身型和慢动作,能够在高手如云的GXY占据一席之地,足以证明其掌握比赛节奏的能力多么强大。

后腰:汤米
由于前腰这个名字太具有艺术足球和技术的感觉,GXY众大抵都是不行的,所以在中场中的这个人叫后腰。后腰这个位置能踢的人太多了,所有不甘寂寞的人都踢过,比如肥标,比如流血,又比如詹尼。因为一个好的后腰固然是前场后场都会出现到处飞奔,但一个不好的后腰同样可以前场后场都不出现又有很好的理由可以推卸责任。
在这里我安排的是汤米,像汤米这样运动天赋高的人其实踢GXY哪个位置都会不错,就比如阿里汉喜欢把ZZ安排为中卫而把SUN当成前锋一样。把汤米安排在这里可以期待其成为一个好的后腰,同时我也顺便要强烈遣责汤米当年参与GXY踢球活动实在太少了,老是在打排球~

右前卫:詹尼
詹尼,在老耶的CM里面叫Johnny Zhan,大家殾为他是姓詹的,其实不对,他真名叫沾有泥,跟沾有灰是两兄弟。詹尼经常觉得自己跟碧甜同学是同一类型的前卫,只会用右脚,跑得慢,不花哨,不会过人,只会踢定位球。詹尼当年在GXY踢右前卫的时候唯一的用途是开定位球,尤其是开角球的时候没有人能够比詹尼更能控制好落点在那堆人附近。其实詹尼也就是用尽力大脚一抡,球也只会在那附近掉下来,就像詹尼投三分球有时候会比两分还准,因为投三分的时候也是用尽力一扔,不用控制力度就大概差不多了。后来詹尼到大学后发展到把班队里所有的死球都包揽了,界外球角球点球甚至还有球门球,这是后话。
后来詹尼又觉得自己手长脚长,还不如去右后卫那里混,不用过人,而且对着喜欢控球玩花巧的人真是一点也不怕,偶尔还能冲上去在无人防守的时候一脚传中,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不过后来被只会把球推得老远跟你比快的人过得毫无办法,于是从此金盆洗脚……

左前锋:QQ
QQ留给GXY的记忆,除了那招著名的原地重力势能转动能铲球以外,就是在校庆的时候GXY对级队的时候表演的惊天手球了。我还记得想当年,面对强大的级队,GXY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正凭着詹尼助攻的角球由流血半凌空追回一球打出气势,正想一举追平,没想到QQ居然在禁区内一时手忙脚乱出手相助肥标,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好一段滑稽的谈资。

右前锋:耶贤
耶贤也是自比GXY的范尼,踢球的时候就穿着件曼联10号在前场大摇大摆。其继承了范尼的大多数缺点,比如经常性消失,比如不会远射,唯独没有继承范尼的高进球率。由于耶贤也快要喜事到了,我就不说他太多的坏话了,以后每日每夜都要生生性性努力做人啊!

正前锋:懵东
其实在GXY,绝大多数的时候都是耶贤踢正印前锋的,要不怎么会自比GXY范尼呢?不过,当懵东这个号称是莞中维杜卡的怪物出现的时候,耶贤也只能为其让位!莞中维杜卡在前场无所不能,一个人站在前面就能令对方所有后卫汗颜而死,在其庞大的身躯面前所有的混淆土防守如同虚设,胆敢有不服懵东者,就会如同当年那个在场边看球的小孩一样,侧脸吃波饼僵硬倒地后五秒钟才能哭出声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