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Nodame SP, Bravo!

终于煲完交响情人梦的SP,有笑有感动,很想大喊一声Bravo!
Nodame作为极少数看到真人版都一点不觉得不适应,甚至还比原作和改编动画更有表现力的漫画改编日剧,实在是难能可贵。不过话说,画以"交响乐"为题目的漫画,实在是很难想象怎么表现……
演员很好很强大,漫画的夸张设定变成3D之后能够顺眼已经很不容易,而且有几个角色很有度身订做的感觉,比如女猪,不怎么漂亮,但是却很符合野田妹的形象,估计她换个角色肯定不能这么出彩。还有水川あさみ,配给峰就是浪费呀~还有中华娘,看起来不怎么样,不过牡丹虽好亦需要绿叶扶持,跟她妈一比,顿时就成为极品了!男猪也是日剧里难得看着不WS的,只是装指挥的样子比较生硬,还有经常性地对着镜头看来看去试图发电有点做作。
另外觉得他们的演奏镜头都很敬业啊,骗骗我这种外行是足够了,没有很明显的穿帮镜头,不像印象中的一些港剧(也许印象产生了扭曲也不定……),到了演奏的镜头就像摆明车马地说:"啊我这就是不会弹的,这是假的,你也知道啦,我就不装了……"这种感觉。
回到这集SP,扯到欧洲去拍,派头十足啊!我也好想去欧洲看看啊~新加的两个主要人物明显是在hard sell日本流行文化,一边是涉谷系的俄罗斯小太妹,一边是秋叶原系的法国御宅(宅男的真正形态!不过既然宅男宅女这个字在中国意思变了也没办法,唯有跟风了)。野田妹果然是变态,又突然开窍度过困难时期,更直接在法国的大街上用绑带推倒千秋样,劲!
据说交响情人梦把日本国内的交响乐销量推高了三倍,当时去实习的时候就好几次看到Nodame的OST放在古典乐货贺的显著位置,连上海交响乐团都要沾它的光:http://www.sh-symphony.com/concert/window.cfm?id=3752。虽然大部份人(例如我)难免都是一时兴起就去赶时髦而已,但是其中兴许就会有那么一两个大师的苗子在里面。据说有不少日本国脚也是看着足球小将才去足球的,据说棋魂把日本的围棋热再度炒起日本棋院感激得痛器流涕,天朝少年需要的正是这样不黄不暴力既好看又和谐的作品啊~当然,全都是据说,也许只是商业抄作而已,当我没说……

p.s. blogger.com终于连管理页面也不让上了,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