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宅眼看Heroes

从Tommy那里回来以后很快煲了一季的Heroes。由于动画新番现在面临的困境,说不定以后会多倾向美剧阵营也不定。不过由于偶是美剧小白,发表太多感想恐怕会贻笑大方,故只以宅眼观之吐几句槽。
总体来说,偶觉得比较一般,尤其是剧情。对我来说这片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听到多种口音,比如偶以后很可能会经常听到的日式英语和西式日语,当然还有印度腔之类的非美语腔调汇集一炉。
吐槽一:Petrelli兄弟真是基情四射啊!一季最后一刻还要来一个深情的告白,"i love u.""i love u 2."两位长得很很gay的帅哥擦出无数基情的火花,呼吁腐女子们一定要看Heroes!
吐槽二:这美剧里日本成分如此之高,估计日产什么的一定给了很多赞助。某日本小胖子居然是个智商180还上过时代封面的神童,而且在剧中还是最后搞定大boss的关键人物。你说,这小胖子的脸怎么能这么圆呢?
吐槽三:扯上穿越时空的片就容易神棍了,很难自圆其说。一般来说有两种方案比较可行,一是回到过去所做的事情恰好变成了事情发生的原因,形成循环;二是回到过去改变了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历史,但是自己经历的历史是不会变化的。可是这片似乎没有打算找一个系统来自圆其说,又或者是我没有看出来?
吐槽四:那些一早就出现的boss顶多是中级boss,而且很可能会投诚我方,这个从动漫中总结出来的规律依然适用。长得很像卡佩罗的那个!丫好像挺吓人的,不就是一女儿控!
吐槽五:Code Geass里面的那几招都被用上了,不过老美都不把这几招当回事。llx那招绝对服从安在欺骗了印度阿三感情的某女身上,居然没用几次就被boss搞掉了,更发止的是boss应该是学会了这招却从来没有用过,可见这招实在是进不了老美编剧的法眼。皇帝那招洗脑安在了某海地人身上,从头到尾都给别人打下手当盾牌用。mao那招听心声倒是被警员胖子发扬光大了,不过多数用在哄老婆、当探测器、当手机等功能上……
吐槽六:印度阿三经常很反复,这头问人有没有异常、那头就说超能力扯淡,虽然偶觉得作为阿三你很帅了,也不能这样当科学家的嘛。
吐槽七:其他配角我就不多说了,其实很多配角的故事反而比较出彩,我觉得美剧比较善于着眼普通人的真情故事。不过主线就不太能让我满意了,节奏好像很紧凑地放了一整季,回头仔细一想,却好像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没什么信息量……
吐得也差不多了,怕有美剧宅要跟我理论,收笔。

p.s. 今天是母亲节,祝母亲大人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