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新年补片皆烂尾

长假来了除了旅游自然就是补片,在这个不光是优酷连土豆也自断经脈屏蔽日本IP的时候,正是发挥500G大硬盘作用的时候了。于是把PB追到接近连续进度,又重温了一回鲁路修。如标题所言,这两个都烂尾了,但是又不是一个烂法。
PB在国内的超大人气我之前一直不很明白,看过之后终于明白了——这家伙不就是工科男的梦想么?!不过工科男求生记只在第一季精彩,第二季的时候勉强可算是第一季的延续,第三季纯粹就是扯淡,第四季突然又变成了英雄集齐伙伴和宝物就可以拯救地球的老土桥段了。这还不打紧,最恶心人的就是明明好几次完全可以结局的时候生把故事拖下去。这个烂尾是由于商业的需要,该结尾不结尾,于是烂了。
然后又重温了一回code geass,这片是装13偶像剧的颠峰,消磨时间的极品。每当听到片头片尾的时候就想起毕设那阵子跟大TREE一起每周追片子的感觉,真怀念啊。这片是另一种烂尾,明明编剧有很多伏笔想做有能力把故事做得更宏大更合理的,结果却是商业效果不好而被迫压缩到两季里,草草结尾。虽则现在的结局我还能接受,但是后期那堆明明做足了伏笔,人设也不是公版脸的人却不得不只在两三句对白后就便当了,实在是有点莫名。
让我喊一句:烂尾是资本主义的原罪啊!
p.s. 不知不觉冕也到了不能开EVA的年纪了,吾弟呀,昨天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