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元旦快乐

今天是我第一次连续剪掉七个勾勾的牌子。
懒得大半夜起来抢福袋,托人随便看看,居然还有,估计就是不那么超值的福袋了。不过买回来一看,也还成,爽了。
捡到一点小便宜就能高兴半天的穷鬼啊!

科普一下:
福袋(日文:福袋)是日本年初(日本新年)時於百貨公司等販售,将多件商品装入布袋或纸盒中,进行搭配销售,这种袋子或者纸盒就称为“福袋”。
通常的福袋内容都不会事先公开,但商品均属于大致一个类型。例如家电商场售出的数码相机福袋中,往往会在数码相机之外还带有其他小型家电。从价格而言,福袋中的商品价值一般会高于其标价。例如售价1万日元的福袋可能会装入标价为8、9万日元的商品。
对于消费者而言,福袋相当于商场打折优惠,而且在购买时对于福袋内商品的期待感也非常有吸引力。部分消费者也许会因为得到意料中的商品而满意而归,但也有部分消费者会因为拿到根本不需要的商品而懊丧。因此有些评论也认为福袋其实是一种变相赌博。从商家的角度考虑,福袋不仅可以吸引消费者,而且也带有处理库存积压商品的目的。
尽管原则上福袋内容不会公开,但近年来许多高价的福袋如珠宝首饰或者高档家电等,会事先公开搭配销售的商品,或者会给消费者以一定的选择权。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了解福袋内容的需求,部分商家也会推出透明的福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