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

新年牢骚

第一个外地的春节,跟寮里的众师兄师姐们一起过的,围着一桌吃火锅,然后想方设法看春晚。这不惜要盗用附近人家忘了加密码的无线信号,或是把宿舍里的无线路由用网线吊进小厅里,还要把一个长得像汽车蓄电池的大音箱和一个大显示器搬来搬去,那都是大伙为了要看除夕夜必看的春晚呀。
当然,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权当凑热闹。
看过之后,感觉这东西在南方,尤其是在广东没有收视率,确实是有道理的。别光说南蛮人们不懂欣赏艺术,一个巴掌拍不响,敢情央视压根就没想吸引南蛮观众去看。其实我就有一个很简单的要求:加个字幕您看怎么样?谁不知道你春晚是有词有稿彩排无数次的,我才不信还会有多少现场临时发挥的,直播的时候就加上字幕,一点技术难度都没有。这么多小品相声讲各式北方方言是咋回事?我可以理解为这是贴近百姓生活,我听不清在说啥话听清了也听不懂那典故也算我没文化了,那你们面向全国观众的节目是不是也得帮助帮助我这些没文化的南蛮子听懂你那笑话呀?要不你也弄一段黄子华栋笃笑上春晚去,那不加字幕我也没意见也。
突然想起这也不是我第一次为央视不放字幕发牢骚了,你们是字幕技术落后还是没人会打字呀?咋回事呢?

最后,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