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新入手的上网本

是HP mini 1000。第一天拿回学校,就接二连三地有人跟我说,惠普很烂,惠普容易坏;这也太邪门了吧同志们……
到目前为止,还挺符合我的期待的。首先我觉得确实很轻,我买上网本图的就是轻,本应也能移动的macbook重达5斤的旅行重量实在不是用来旅行的。这台感觉也就比一本书重点,可以接受。
其次是确实不快,没有习惯了的瞬息可就,上网啊media player啊也不时出现卡死。低速的SSD可能是一个问题,1G内存可能是一个问题,Atom也可能是一个问题,归根到底,才卖3万3日元的电脑我也不指望它快到哪里。
键盘是个加分点,感觉比别的上网本要大气。触摸板正常,我的参考系是另一台同学新入的dell,那个触摸板很容易误操作。16G+8G的硬盘是有点小,不过我也不需要它装什么就是了,实践早已证明,不装视频硬盘是很经用的,装视频硬盘多少都不够用。另外,这个所谓的8G,似乎是一张TF卡而已,反正是外接后来装上去的。
在日本买最不爽的是日文键盘和日文XP,不过我也是适应了。日文XP上有不少软件会有乱码的麻烦,即使不乱码的那个中文显示得也很别扭。还有,我试了好几个五笔输入法才找到个叫极品五笔的能用。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去生协的超市想买个内包,仔细一想,这破电脑也才33k,一个内包居然要2k,有点不值。再说,我的macbook都没买内包呢!算了,裸奔吧。顺便买了个生协面向学生卖的正版office,1400日元企业版,不过我需要的其实只是三大件和one note而已,我知道你是收工本费,不过那些乱七八糟的都不要能再便宜一点么……

2 条评论:

Ran 说...

硬盘真的好小啊...现在市面上的netbook不多是160G的么?总觉得硬盘已经进入白菜时代了

Jiongny 说...

我这个是SSD啊,固态硬盘,轻一点,以及据说经摔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