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要不是日本突发强烈地震,我都是快要跑出墙外的人了。但事态似乎还不够明朗,余震核电什么的都怪吓人的,我还是把机票推迟到了月底再走吧。爬个墙虽说不难但没事也懒得,我回国的话通常也就不写博客了,但这回这么大的事,还是上来吼两句吧。
感谢大家的关心,通过各种途径询问我情况的亲友很多很多,大家都有心了,这回我真是非常地幸运,正好待在国内,要是之前回国过年,现在我就该在东京了。虽说东京其实也没什么生命危险,但是毕竟就让家人和亲友担惊受怕得多。手上的机票也运气很好地落在了南航承诺免费改期的最后一天,于是就再往后延了,反正就现阶段我晚回去几天的机会成本真的很小,犯不着拼这老命。
说实话刚开始听新闻的时候也没觉得是这么严重的灾难,日本嘛地震都震麻木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是看见海啸的画面才真正意识到这次非同一般。人是很感性的,说它比汶川强多少倍给人的冲击都比不过那十秒的画面。每当日本出事幸灾乐祸的人绝对少不了,但这次在围脖上大概搜搜,绝大多数都是积极正面的评论,感慨网民素质提高之余也在想,不知道有没有这灾难片的一份功劳。不过后来跟别人讨论听说,其实在论坛上仍然是负面言论居多,那是否可以理解为,因为围脖比起一般的匿名论坛,是一个更需要对自己言论负责任的地方,所以网民更加克制呢?
在公在私,希望日本的情况赶紧好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