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旧瓶新酒



来关西一个星期了。
实习方面,基本上说是适应了吧。其实与其说适应了,不如说变化实际上远没有想象中的大。虽说是企业,但是完全不是那种繁忙的景象,研究所地处科学园区那种地方,僻静得可以,我每天都要电车加巴士才能到,时间跟在学校时差不多但价钱翻了一倍不止,幸好是公司报销。研究所人少地多,一大层楼就那么二十个人,走在走道上都碰不到别人,还到处都是休息讨论的地方,正是那种可以静心思考的环境。生活其实跟在学校时差不了太多,虽然我暂时还在坚持按时上下班,但其实时间是可以自由支配的,回到研究所看看论文,写写程序,吃顿饭,喝喝咖啡,发发呆,猛然一看,一天可能又过去大半了,并没有想象中那种各种杂事忙得七荤八素的情况,毕竟还是研究所嘛。要说区别,最大的区别是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也有可以请教的对象。刚到步介绍情况时,这边的老板很不好意思地说,看到你的应募书上写,向往团队的研究工作(例行要这样写的嘛),其实这个课题主力也就是我一个,还有大组组长和所长也算上而已。不过就算只多一个人,有老板带着比起完全靠自己看文章摸索显然要强太多了,而且比起学校的老板要见一次都费不少劲,这边的老板完全是全身心搞课题的,有问题随时都能找得请教讨论,感觉很快就上道了。
另外,今天值得纪念地正式生产了一个愚蠢中国式主意,算上找实习,毕业的两大难题都有初步着落了,实在是可喜可贺~为了庆祝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我决定,明天睡个自然醒,然后逛奈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