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无题

刚刚听到消息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觉得是不是听错了。过年那会儿入院从鬼门关走了一圈出来,我还说,撑过这一关起码还能再享受十年啦。才半年不到,我下个月就要回去了,还想请老人家饮茶,没想到就再也见不到了。
老人家走得很急,没在医院里折磨太久就走了,未尝不是件好事。其实我更担心留下来的人,几十年的老伴突然走了,以后只剩一个人的家怎么住。居然到这时候还操心我,想不告诉我了免得我担心,这不是更让人担心么。
最疼爱的人走了,小朋友比我更坚强。大家都觉得,老人家是一直坚持到孩子高考完了才去的。说不定是觉得孩子真的长大成人了,才安心去的呢。
又再度回响起那句老话,“子欲养而亲不在”。我总说自己不是个事业型的人,不想为了追求事业而放弃生活,但什么是我想追求的生活却总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今天有一点是清晰了,像这种时候,我很希望能陪在家人身边。我追求的这个生活里,一定要有我爱的家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