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2月6日星期二

徐福东渡之二——大阪京都篇

说是日本六日游,晚机去,早机返,掐头去尾就是四天了。第一天从HK飞了三个小时到大阪关西空港,搞了些耗时费力的入境手续,就把我们扔到酒店,第一天就算是完了。

酒店是全日空下属的酒店,差不多算是几天来最上档次的酒店了,从窗外看到大阪的夜景,很是不错。
那条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防震公路阪神高速吧。

舅妈一行人在我洗澡的时候把我这个全家最有语言能力的人扔下去吃拉面了,后来居然发现即使是在国际大酒店的waiter都很难用英语沟通,结果是幸遇导游救驾,否则连拉面都吃不成……
第二天的自助早餐发现有看动漫的时候闻名已久的纳豆,遂拿了一个来试,结果试了一口,扔了……我妈也想尝尝鲜,又试了一口,扔了——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豆……
第二天首先去了个大阪城天守阁,是当年丰臣秀吉的城堡。讲起丰臣秀吉,日本历史不太清楚,就从历史书上知道他跑去打朝鲜没打赢,不知道在岛国国内有多牛呢?

我印象中有许多动漫都把这屋顶作为舞台的——怎么就不能正经在里边打呢?

除了城堡之外,那里还有一个七十年代世博会的时间锦囊,里面有当时最先进的科学结晶——电饭煲、Walkman……还说要等5000年后再挖出来,他们是不是准备拿这些当作史前神秘文明来吓唬一下下一期诞生出来的人类文明呢?
公园里有许多光秃秃的樱花树。据说,樱花代表了日本人的一种团结精神——樱花花期很短,开的时候很漂亮,可是凋得很很快,十日不到——要富一起富,要死一起死……这还真挺BT的,倒像咱们爱说的那“共同繁荣”啥的。另外要添一句,樱花不是日本国花,菊花才是。
从大阪城公园一路走出来,除了看到一堆传说中的在冬天也要穿短裙的萝卜腿以外,居然还有FLG在那里派报纸。这FLG还真是很有恒心和毅力啊,值得表扬。
然后经过一条人形街,全部卖女儿节娃娃的,很是有趣。再之后就到了道顿堀和心斋桥。道顿堀是一条食街,而心斋桥是一条购物街。没什么特别的。

北海道长脚蟹,日本三大美食之一。显然,我拍下来证明我没吃……

冕买了一件衣服,我拿过来一看,果然是made in China的,郁闷。
在心斋桥还曾经看到了20000yen的PSP,当时就想着不如到秋叶原再买啦,应该那边更便宜更地道嘛,结果事实证明我是错过了唯一一次买PSP的机会了……

然后就到了京都了。把我们拉到一个商场去看和服的cat walk。私一直不觉得和服有什么好看的,没什么感觉。但是感觉最大的就是那人情冷暖啊——cat walk的时候,一个酷似江欣燕的PPMM走出来时,闪光灯闪个不停;然后接着换出了一个一般特别的:大家非常一致地把手中高举的相机放下……相信那个模特每天回家都很郁闷……

中间的就是江欣燕,两边姿色依次递减。

再然后又去了一个岚山龟山公园,专程去看周总理纪念诗碑。沿途风光还好,不过去日本看自然风光实在有点本末倒置的感觉,比自然风光哪里也比不过中国啊。相反我倒是对沿路那些和式建筑有点兴趣。导游诉说的周总理故事大概如下:周总理年轻时到日本留学,在京都这里看樱花,结果下雨没看成;中日建交以后又到日本来访问,又到这里看樱花,结果,下雨,又没看成……周总理很是郁闷,大笔一挥,题了一首诗,表达心中无限郁闷……Orz
再然后天色已晚,非把我们拉到平安神宫去,进不去在大门口拍个照也凑合。这平安神宫是纪念京都定都1100周年的建筑物,外面看起来还漂亮,一片朱红。据说里面摆了个把天皇的,园林建筑还挺漂亮,不过进不去无从查证。反正这些建筑什么的也是肯定比不过中国的故宫之类的了,也不算太可惜。

晚上就到了滨名湖住温泉旅馆,大抵在名古屋附近的地方吧。路上遇到一宗车祸,激起车上许多青少年朋友对秋名山飞车的热烈讨论……
泡温泉就要穿日式的浴袍。为免成为FQ的攻击对象,在此不予公开偶吃岛国原版杯面的浴照……BTW,岛国的杯面味道跟国内的也差不太多。
第一天算是完了——噢,其实是第二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期待下第二天或者说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