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2月9日星期五

徐福东渡之六——东京后篇

从秋叶原出来就去了浅草雷门观音寺。秋叶原只有半小时,这个观音寺居然有一小时?!而且观音寺也没什么特别,又看不见会说日语的观音姐姐,于是百无聊赖地在观音寺后面的庙会性质的街上被盘剥了几千yen的手信。

看那一大堆汉字真有回到中国的感觉。
下一站是皇居,就是天皇住的地方。之所以不叫皇宫据说是日本人自己也觉得这个皇宫比较寒酸,干脆就叫得平民化一点算了。皇居外面很大(相对)一片地都是种松树的,每一颗都有编号有专人打理,剪得奇形怪状的。其实一路以来发现日本人对松树真是很讲究啊。过了那一片松树地就是一片碎石地,据说日本所有的城堡外面都会有的,目的是防守忍者暗杀,即使轻功再好的忍者走这种地都会有沙沙声。再然后就有护城河,皇居就在里面游客不能进去。环境尚算清幽。

这回又有点园林feel或者是水乡feel了,我还真是念故土啊……

然后就把我们拉到去银座捱刀了。怎么会有人喜欢在东京银座购物啊!好贵呀!
于是我带着冕与肥烁离队,在一间玩具城一直逛到集合。期间冕收获一台GAT-X303 Aegis的1/144 gunpla,肥烁收获一本最新火影单行本,我收获了他们买东西得到的一辈子都没法用得到的coupon……

银座街头,其实没什么好看的。

中间吃自助烤肉,还有10000yen三两的据说是有出生证明的神户牛肉,当然一方面我觉得导游吃了很多回扣,另一方面我又的确吃不出来它有多“牛”,于是没有完成指标给了声称觉得它的确很好吃的舅妈吃了。

下午直奔迪士尼。到迪士尼的时候已经快四点了,实在是没什么时间。而且据报东京迪士尼至少比香港大三倍,香港都玩了一整天,东京三个小时玩实在太短了。再说,票价还是很贵呀……虽然没比香港贵三倍,也是比香港贵的。于是就连肥烁和冕也不愿花钱进去排队了,大家就在园外商场闲逛,并且到处拍照用以声称自己到过东京迪士尼……

东京迪士尼广场!

先是坐了一圈外面的车,开始以为是游览车,可以低成本地看一看迪士尼园内的建筑和人山人海的排队气势;岂料坐了一整圈才发现原来真的是交通用的,连接酒店、海洋迪士尼、商场和本园区,果然天底下连便宜的午餐也没有。于是开始了漫长的在迪士尼商场的等待。期间一度想买一副迪士尼扑克磨时间,在与导购MM用经典的日语+英语+肢体语沟通后失败;后来又无聊地在影音店流连,结果居然让我找到了流血要托运的oshio DVD,带着忐忑不安恐防买错的话4000yen就没人认投的心情义无反顾地从货架上取下了这价值4个1/144gunpla的DVD——虽然后来流血证实还是跟想要的不完全吻合,不过总算有人收货了。

然后在迪士尼门口售票处发现了一些惊人的信息:东京这里居然是有卖四天连票的,也就是要把迪士尼好好地玩个遍大概是需要四天的,我们这四个小时不够实在太损了;然后又发现居然有冬季晚票买,从5点开始进去就半价多一点而已,那我们进去的团友第一个小时实在是够贵呀……要是我早发现这个票价一点我还真得考虑考虑要不要进去半价逛两个小时呢。

能进去的人通常就只顾着玩了,进不去的人就到处拍照以显得自己好像进去了一样,哈……从迪士尼出来以后就到华人游东京迪士尼大会指定餐厅吃饭。坐车,睡觉,吃早饭,坐车,坐飞机,坐车,回家,讲完。p.s. 回来的飞机上有红白机的游戏玩哦~


大会指定餐厅的墙上相当有特色,有我几天都没看见过的500yen纸币;还有人贴100元RMB上去!

3 条评论:

匿名 说...

read

匿名 说...

全阅啊!

匿名 说...

一口气看完,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