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五一山西游记系列之四

本日行程是王家大院。据说,只是据说,“王家归来不看院”,自己夸得自己是大院的集大成者似的。其实要照我说,无论是乔家王家还是什么别的家,看完一次的确是不用再看别的院了,大同小异嘛……
经过了一阵思想挣扎,结果又再度自己掏钱请了导游,这种地方没导游还真是没法看,随便一块墙上的东西都可以讲出一通故事来。只是……我现在全都不记得了……我想本帮众都只会记得“指日可待”而已……
王家大院那就是一个大院,只能说那一家人确实是大,都够一个小镇规模了。不过游王家期间也没发生什么趣事,看那些建筑特色也都是对牛弹琴,没有留下什么印象。照例合照了几张,就此拜别。
回到平遥,迫不及待地上了昨天傍晚关门了的城墙上玩。之前一直风传的捷安特并没有出现,不过自行车总算还是有的,几乎一人一辆地就在城墙上骑了起来。小时候看四驱兄弟的时候就一直很想在这种没有人的城墙上面玩四驱车呀(虽然明知道这种破路四驱车肯定走不了),现在可以用自行车骑一下倒也不错。期间宝姨妈的手机套不知所踪,如昨日布拉多失去了内涵的眼镜盒配为一对,相得益彰。骑了一阵,夕阳西斜,景致如画,A75坏了还真是可惜,只能拿个手机随便拍几张凑凑数。为了继承在凤凰时候的光荣传统,还专门在没什么人打扰的地方背着夕阳摆了半个小时的pose拍合照,又是一段茶余饭后的谈资。
晚上逛街的时候拍下了好些有趣的英语(注意,我都没有敲错):
Sawour the willage of frogrant tea. Tea embassy of skill——一品香农庄茶艺馆
Hongkong, Macau, Formosa——港澳台(这个后来查过,是我土了……)
The old number of Ping Yao——平遥老字号
除了古怪的招牌外,我们还遇到过一个自称“世界文化遗产冀氏老宅”的地方,一个小招牌挂在几乎看不见的路边。好奇的我们就这样顺着人家“前进50米”的路牌就走上了那条比阳光少年身边的那个烂春还要黑的小路。借着手机当电筒,我们走到了那个所谓的世界文化遗产,发现居然还是别人的家,有人住的……要参观也可以,给户主交钱就行……

又睡过一晚以后,终于要开始踏上归途了。一早上起来跟住了三天的文物合照留念。坐车出太原就出了很多乱子,果然便宜的车票都是有代价的。到了太原以后,几天以来一直按紧钱包吃顿饭两百块就不断说人家贵的当劳帮众彻底露出了其崇洋媚外的本质,想都不想就飞奔往M记又贡献了好几百的GDP。之后就是各走各路了,不听詹尼言吃亏在眼前的宝姨妈急急忙忙上了车,然后如预期般地在石家庄找不到车回济南,完美地诠释了叫欲速则不达;我们几个就坐长途汽车回北京了,沿路吹水并且看见了不少传说中的超载两倍运煤车……
完。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还真是有耐性……两个月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