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8月20日星期一

东游记九

812

今天的行程是日本第一个世界遗产姬路城,世界最长的吊桥明石大桥、神户北野异人馆和神户港夜景。主要都是景色优美,推荐去我Picasa相册看看照片,文字就不多写了。

姬路城比我上次去的大阪城天守阁强多了,保存得非常完整,环境也不错。我想大概是在这种比较偏僻的地方,别人打仗很少打到这里,所以才保存得好吧……

明石大桥我感觉上还没有青马桥长,后来仔细一想,青马桥是引桥太长,引了半天都没到正桥上。明石大桥上有专门供游客从桥上看海景的展望台,港湾风景尽收眼底,一片蔚蓝。附近居然还有孙中山纪念馆,可惜门票太贵,就没进去了。

到神户已经很晚了,下车以后一路爬坡,才找到那条传说中的异人馆。神户是第一个被迫打开的港口,所以早期是外国人聚居的地方,异人指的就是老外,异人馆就是一条很有异国情调的街。其中各国特色的建筑很讨我欢喜,这会儿说着原来神户除了牛肉以外还有如此精致的地方,这会儿就顿悟了——啊,果然还是更应该去欧洲旅行……在异人馆还有个旧中国领事馆,藏得极其隐蔽,找得我们太阳都谢了才找到,我们这还真是够爱国的……异人馆的民居好多奔驰啊,据老泰所言,在日本开奔驰的大多都是黑社会,莫非这里是神户异人组总部?

去海边偶然路过南京街,是仅次于横滨的日本第二大中华街。看见许多日本人在排队买中式包子饺子和拉面,中华料理果然是博大精深啊~

神户港夜景还不错,不过没有香港熣燦。边上还有神户大地震遗迹,保留着当年地震时的原貌,以景人心。

这天晚上我的本本突然莫名其妙地开机不能,太ft!!!!!后来回来以后居然发现E盘出问题了,要整个格掉,试了不少恢复软件才把大部份照片救了出来,不过还有一些救不回来了,呜呜呜……


812

本日行程是大阪和奈良。

本来历史比不过京都、繁华又比不过东京的大阪是准备放弃不去的了,在导游书上看来看去,硬是看不出大阪有什么特别令人想去的地方。可是后来又发现去奈良时间比较晚,空了一个早上,那些Jr不坐白不坐,来关西好歹是要去去关西最大的城市比较好,于是第一站就改行大阪了。

之前听说大阪就像在中国一样,仔细一看果然不假。在大阪,没人的时候行人就会闯红灯,禁停自行车的路牌下面就会停着一大堆自行车,像前面所说的麦当劳的垃圾也不用分类。当然大街上还是非常干净的,但是却没有了东京那种守规矩守得有点死板的感觉,呵呵。大阪人跟东京人据说就跟北京跟上海似的,互相竞争意识很强,敌视和鄙视对方,这比喻倒是很贴切啊。

我们居然就这样从大阪北一直徒步走到了大阪南。大阪有两大片中心区,北面是梅田和大阪城,南面是难波心斋桥等,我们走啊走啊,尤其是中间一大片地图上南北两不管地带真是走得绝望啊。后来走到心斋桥,却又走了我上次走过的那条商业街,却把那些我没去过的美国街欧洲街什么的都给漏过了,很是没劲啊。

逛街已经逛到腿软,然后又转往奈良。奈良车站整一个工厂样子,果然是小城啊……

不过作为千年古都的京都还要前的首都,奈良有着一个跟北京很像的特点——那就是满大街都是古迹,不是世界遗产的都不好意思写在地图上了。重点去的几个地方是兴福寺、春日大社和东大寺。前两个没什么特别好说的,重点提提东大寺。

东大寺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平时进去是收费的,没想到却让我们碰上夜间特别免费观光的日子,都是托盂兰盆节的福。要多口一句的是,要在国内,过时过节不多收点特别费用已经要偷笑了,哪里还有来参拜的人多了就免费的道理呀!

东大寺门外一大堆的鹿……奈良公园的特色之一就是鹿多啊,还不关起来到处乱跑的,呵呵好好玩~不过到了晚上这一大堆鹿在路上挡道又看不清就很让人不爽了……

今晚在奈良有灯会,也是托盂兰盆节的福。一到夜里,男男女女的就有许多人换上浴衣(就是比较简便的和服)出来逛祭礼,祭礼上两边开着许多小摊,在路边买个棉花糖送给MM然后说“你穿浴衣真合适……”啊……漫画中毒太深。

穿浴衣的人的确不少。小摊也的确是有的。更难得的是灯会的夜景的确很不错,真是万家灯火啊。

灯会过后,别了,奈良,Sa You Na Ra!

p.s. 那个Sa You Na Ra据说就是迁都京都的时候日本人跟奈良说再见而留下来的,不过据的仅仅是导游Ben所说,信不信由你了。


820

今天就要滚蛋了。突然发现喜欢上了看甲子园。每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看看甲子园的直播,看看那些日本高中生们热血沸腾的样子,总是会感觉到那种体育运动最原始最单纯的热血和激动,嗯。

最后一天在京都瞎转,就近解决。先去了一个东本愿寺,不过最近几天看寺庙太多了,没有感觉了。然后我和F君就准备出发去找新选组的足迹了。对新选组闻所未闻的L君则走得完全没有兴致,中途抢一本地图就回去等回国了。

p.s.一下,对新选组的兴趣最主要是来源于最近看的劲搞笑的银魂。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银魂里面大概就是拿了一大堆日本的孙中山袁世凯李鸿章一样的人物来搞笑,在中国简直不可想象嘛,日本人在这方面还真是文化自由啊。

走得脚都软了,走过了好几次,还专门去问路,才找到地图上写的新选组纪念馆——一看,靠!居然是民居!看来就不过是一个新选组狂热粉丝的家一样!我都哭了……

没有进去这破民居,接着往壬生寺进发。路经又一个粉丝的家,卖很多新选组精品的,有一个欧巴桑看店。果然又是慈祥无敌的欧巴桑啊,跟我们聊了几句,还怂恿我穿着她那些新选组cosplay服拍了张照片,哎,要不是我已经穷得响当当(就是只有硬币没有纸币……),我就买一两件纪念品回去送人的了,觉得真对不起好客的欧巴桑啊……

壬生寺就没有上面那间粉丝家这么难找了,而且好歹是个景点。找近藤队长合个照先……尔后又到京都站顶楼去远眺了一下京都全景,花418yen吃了一个“南蛮便当”(请注意,此时我的日元用得只有-3yen,还是从F君那里抢了20yen才够花,我这兑换外币的水平实在是高),就踏上了归途。

不过在关西空港还有值得一提的事情。一件是过关的时候查出手提包里居然有饮料,我思前想后,突然想起原来准备给当劳当手信的EVA咖啡……被迫一口气喝完,还跟保安说“对不起,那个罐我还要的……”让他从垃圾堆里取出来给我……另外在机场等机的时候又看了一会儿的甲子园,果然热血啊!太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