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实习要结束啦~

一直想了解生产计划是怎么制定的,所以要求到管这方面的部门去看,他们说,是PMC管的。问全写到底是什么,居然没人知道……PMC经理Lisa是个大忙人,上个礼拜就说想去看看,结果一直拖到昨天,才算见着了。
上来还是要问:到底PMC全写是什么?答曰:Production & Material Control,有的企业喜欢叫Logistics,有的企业喜欢叫SCM……
我都哭了,原来这部门才是我专业对口呀……要是过来这边可能可以少虚度些光阴?
不过Lisa实在是个大忙人,还没了解到皮毛,就又跑去开会了……

今天实习就结束了!趁在公司最后一点闲的时间发篇Blog!要稍为总结一下实习:大抵上就是没干什么正经事,没给公司创造任何价值,白吃了两周午饭的长期性参观活动。不过参观活动也是很长见识的,比如了解了这个行业,看到了不少牛机床,知道企业内部之间怎么沟通,还可以跟日本那边的情况有个对比,还是很有收获的,就是……长了点……

虽然明知道没有什么特别的,仍然很期待周日去大学城看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