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日常生活3

正如我在上次校园祭那篇日志里提过,这周一又放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假,所以很闲地又来写日志了。这回介绍一下我日常买东西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一般情况,反正宿舍附近的几间商店,包括超市便利店百元店食品馆等等,对同一件东西的定价差异都不算小,幸好各位师兄师姐们早早就摸熟了其中的规律,这样也能省不少钱啊。
发件人 日常生活

这个是百元店。在日本百元店跟便利店是两种东西,百元店顾名思义东西绝大多数都是一百元的,即使有些不是一百元的也都比较便宜,是淘廉价货的地方。百元店很可能是不便利的,因为它不一定是到处都有的小店,反而是能占一大片的商场,里面乱七八糟什么东西都有,就看有没有你想要的了。我那些洗衣粉啊碗筷啊各种日用品都是在百元店淘的,反正百元店有卖的东西那几乎就跟在中国一个价了。而便利店就是为了便利的,到处都有,但是东西不一定便宜。便利店的好处是不光卖东西,还有其它服务,比如交全民医保的费用……
发件人 日常生活

这是超市,经验介绍说这里便宜的是鸡蛋大米和饮料,还有我不感兴趣的化粧品,有时候能便宜近一半。
发件人 日常生活

这个是食品馆,也就是肉菜市场。我觉得在日本买菜有两个特点:一个是骨头少……我想吮鸡骨头的话就只能买鸡翅或者大鸡腿了,一般的鸡肉那可真的是鸡肉啊,我特别想买半只或者整只鸡做白切鸡吃,没戏。排骨也没怎么看到,要不就是软骨。另一个特点是他们很重视新鲜,声称的保质期一般只有三天,当然我觉得放一个礼拜怎么也没问题吧。等晚饭时间以后去市场的话就可以买到传说中当晚到期被迫降价的寿司和鲜肉了,至少半价,想300日元吃一盒寿司的尽管来抢。
这里还有一些其它关于日常生活的照片,有兴趣可以看看,不过那主要是给我老妈看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zenglishun04/kflGG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