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无聊事两则

跟倭人聊天。
“你一大早自己有电脑不用,跑去那角落里猥琐啥呀?”
“哦,那台电脑才可以使cplex啊。”
“是吗?”
“嗯。你在T大的时候怎么使cplex啊?”
“啊,我就到实验室里,实验室的机房都可以用。”
“哦,是吗?那种license贵很多的呀!”
“啊,这样啊……”其实我也不知道大师给我使的是Z版还是D版……“软件这种东西在发展中国家的教育机构里是便宜很多的。”
“真的?
……
……
……
咦?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我以为是发达国家呢!”
“……”
(邓伯伯的宏伟目标在友邦人民的心中提前半个世纪就实现了啊……)
“你看北京上海那是发达国家似的,可是中国还有N多地方穷得一塌糊涂啊。所以中国都是穷地方的人拼命往大城市挤,大城市的人拼命往国外挤……”
“啊,我们这里的地方区别不大呢。(妈的,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是发达国家嘛!)不过中国这么大,所以可能一直都是发展中啊。”(这话听起来很傻,仔细想一下好像也是这么回事啊……)

-------偶是无聊事一和二的分割线-------

偶然在wiki上查世界最大的城市。按人口算,原来东京横滨是世界最大的城市。我怎没感觉出来呢?跟师兄聊起,答曰:你得去著名的涉谷十字路口,那里什么时候都跟国庆的长城似的。
不过这还不算什么发现,我比较惊讶于原来俺家乡那个二级城市都上榜了。

32 Donggua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7,650,000
于是我又接着无聊地看了看wiki里面是怎么写东莞的。

先来两张图,麻烦告诉我一下,这是哪里?太美了吧……


the world's largest shopping mall, South China Mall
华南Mall这么牛B?

Dongguan has around seven million inhabitants, and of these, approximately 70% are female. Dongguan is also a known hometown for many overseas Chinese, the root for over 700,000 people in Hong Kong, Taiwan and Macau and over 200,000 nationals living abroad.
这些数字都很让我意外。

Sister Cities
Hartford, Connecticut, United States since (March 5, 2001)
Thessaloniki, Greece since (October 24, 2008)
这都啥啊,国外没人认识的中国暴发户搭配中国没人认识的外国和谐小城,真配。搜了一下,哈特福德,康涅狄格州府;萨洛尼卡,希腊第二大城市。不过姐妹城市之间有什么实际的好处没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原来东莞这么NX啊= =话说华南MALL我还没去过...[扶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