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8月18日星期六

东游记七

8月10日
早上继续厚颜无耻地在津村蹭车坐吃早饭,这可是最后一顿能够幸福地一早上把三种不同的液体(煎茶、汤和咖啡)往肚子里灌的机会了,当然要吃个饱地做个饱穷鬼再上路。我们正在说怎么一直没跟中岛合影过呢,中岛就冒出来了,跟我们寒暄寒暄地,还说大家都走了觉得有点寂寞啊~哎呀应该是大家都走了就没有去我们办公室偷懒的机会了吧~话说我觉得中岛对我们还是挺友好的,再说中岛的英语念几个词的话也不比千叶差到哪去,加上我那几句三脚猫日语,还能聊聊家常啥的,挺好的。
临走前还想最后一段路的时候用四级日语好好地跟当了我们这么多天司机的小野田道个谢,没想到最后一程他就不送我们了。L同学还托泰给他送了件小礼物呢,呵呵,老头挺可怜的,一直被迫给我们当司机呀。
然后就三人踏上了没有翻译的修罗之路了。第一站是拉着一大堆行李到东京站去。路上我居然就跟一个欧巴桑聊起家常来了,翻过来覆过去用那么几个句型地,她说什么也不懂装懂的,居然就一路聊了半个小时,最后她还极热情地把她儿子一本准备盖pokemon戳的小册子送给我了。我一向觉得过了更年期的欧巴桑,无分国籍,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相处最好聊天的一种生物啊,脾气好又充满了母性,呵呵。
去东京站先去找存包的地方,一共三个人花了1500yen存包,心疼啊……
在山手线转车的时候还观察到一个神奇的现象——到山手线的时候,心里正奇怪,这不是最繁忙的铁路线之一吗?怎么都没几个人在这排队呢?过了两分钟,车来了,停稳,开门——此时数以百记的大军突然从楼梯电梯方向涌出,然后在十余秒钟时间内全部涌进了山手线……日本的电车难道就准时到如此地步吗?
从山手转到秋叶原,那就是传说中的电气街,otaku的圣地秋叶原哪~
可是我不知道原来要跟F君的同学会合,居然是两个女生——两个女生跟着去秋叶原?那Hgame怎么办?女仆喫茶怎么办?同人志怎么办?可脱手办怎么办?
于是去秋叶原的行程就变得完全不otaku了。我的相机居然很不争气地说没电,而且更甚的是我没有带后备电池——后来的事实证明了它不是不争气,它只是在斗气,用过的朋友都知道A710有个怪毛病就是喜欢慌报没电……于是在秋叶原拍到的照片很少很少……
第一大任务是F君要代买个价值十万yen左右的相机。四处逛才发现,现在秋叶原虽有电气街之名,却只有otaku之实,只有外国人在想方设法在这里买电器,卖相机什么的商店更是少得可怜。倒是otaku向的商店到处都是,圣地嘛。
买个贵相机,又想要返点,又想要退税,还想定价便宜,走了好多家都没决定下来。及至走到了家比较大的店逛,我一人脱队跑到顶楼去,哗~~那是一片gunpla的海洋啊~~要不是顾虑到体积太大不方便带(玩过模型的都知道那个盒子有多大……),真想扫一堆回国去,要知道这可是少数在岛国比在国内买还便宜的东东啊~~还有手办~~还有扭蛋~~还有DVD~~还有……还有……还有买Hgame的和尚……Orz
结果流血要找的CD依然无货,我单独跑出来搞得迟到了。然后他们上网查到一个古怪的地址可以较低价买到那台相机,找啊找啊,居然在一个极其鬼祟的小屋里找到那地方,一看就像是中关村卖二手货的那种店……这也能查得到,强。
完成相机任务以后,我正打算去完成买EVA纪念品的任务。刚才在大街上看见一家门口全画EVA,心想里面一定可以买到合适的纪念品,结果一进去,晕~居然是游戏机中心……被骗了被骗了……拍了两张等身大模型的照片以后就出来了。
最后只在一家比较杂的店里买到了以前在太平洋上看到过的EVA杯,当劳你就凑合着吧~
秋叶原是什么状况其实一直都有耳闻,不过拉着一堆人还是没法跑进去深入看看otaku们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可惜呀~
离开秋叶原,下一站是L君念叨了多时的靖国神社。
我到了靖国神社后,第一件事就是做了一个中国人在那里最应该做的——我拉了一砣屎……
说回靖国神社,它虽然臭名远播,但是对于一般日本民众而已,它大抵只是相当于咱们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之类的,也就是搞搞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而已。参拜靖国神社这档事,其实明摆着就是拜给东亚各国看的,各国看了以后,虽然也心知小犬就等着我们抗议,可是这不抗议还不行,不抗议会有更大的麻烦;而各国抗议了,小犬就高兴了,国内右翼就更支持他了,正中下怀——其实这台戏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这不演嘛也不成,政治就是个憋屈的东西。算了,不谈政治,不谈政治。
里面那个神社其实也看不出来有什么东西,不多说了。倒是旁边的展览馆有些东西可看的,有一台零式的实物,还有个火车头加农炮的。其实有机会也想看看日本官方是怎么提那段历史的,换个视角综合地看,也许能更客观地了解历史。
之后回到东京站,赶夜行bus。这bus毕竟不能跟电车比,没有那种全年加起来误点不超过1分钟的准时了,到了点还见不着我们的车,还问了好几辆(当然是狂用肢体语言比划)才确定哪一辆是我们的车。一看,果然是最便宜的夜行bus啊,不就是国内常坐的长途车吗,你看看旁边那车,还用传送带放行李呢,还是卧式的椅子呢,唉……穷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已经回到祖国怀抱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