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游记之一

终于回家了,好累呀……

其实我在香港的时候也是可以上网的,不过人家那里的是繁体版的XP,而且里面没有任何一种输入法我是认识的……再者,也不好意思在人家的机 器里面又装又删软件,于是便一直忍着没上QQ没写blog了。接着慢慢补游记,幸好由于有人家的电脑,拍照没有空间的问题,照片一大堆,不会忘了走过哪 里。

第一天当然是游迪士尼乐园。

虽然出门比计划中晚了一点点,所幸的是还能赶上从屯门到迪士尼的R33的第一班车,要再晚个三五分钟估计就上不去了,事实证明这三五分钟很 可能决定了我能不能到迪士尼去,下文再详说。到了迪士尼以后赶紧买票,觉得现场的人还没我想象中多。我对于迪士尼里面会有多少人已经作过各种夸张的想象 了,所以可能怎么着也吓不着我……然后等十点乐园开门,结果还没到十点就已经可以进去了。顺便提醒一下准备去玩的人,进门的时候要查包,迪士尼只能带水进 场,别妄想带吃的……

要玩好迪士尼一定要很IE——再说一遍,IE stand for Industrial Engineering,工业工程。郑力教授讲过,迪士尼里面的IEer搞了一个东西,可以让人家少排队,去取一张小票,就会写着几点几点回来就可以进去 了。原来那个东西叫FastPass,要想玩好迪士尼,就一定要玩好这个FastPass。到那个游乐设施那去排个小队,用你的门票塞到机里去取张 FastPass(这里比较讨厌的是因为没有限制一个人只能取一张,所以队伍的长度与票的多少之间要乘一个系数……所幸的是尽管这样,这条队还是很快 的)。然后FP的票上面会写着几点到几点你可以回来排那条FP贵宾队,人家要排六七十分钟,FP只要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进去以后待遇一样,不用担心。但 是你每次取完FP,票上就会写着你要在几点以后才能取下一张FP,也就是,你不能一进园去就把人家所有的FP都扫干净……

讲规则讲了半天……然后我就进园去了……当然,我有我的strategy,虽然事实证明并不很完美,但还过得去……

进去以后无视美国小镇大街的琳琅商品,鄙视一进来就排队跟高飞拍照的傻子,漠视沿路上接踵磨肩的人群,直奔“飞越太空山”。据说此为Disneyland里面唯一一个算得上是机动游戏的东西,当然要玩一下。

但尽管这样,还是要排二十分钟左右的队,看来跟我有同样strategy的人不在少数。不过排呀排呀,后面的队伍一直在增长,二十分钟实在 算是很短的了。报注意事项的电视广播果然是粤国英三语的,心里窍喜,偶三语都会,偶就不怕这样都有注意事项会没注意到!排完队以后就玩了,其实就是一个过 山车吧,但是作为老少皆宜的Disneyland的游戏,就采取了用伸手不见黑夜的五指,再配以一些会让你认为自己提早了二三十年老花的灯光,让你不会有 坐过山车最刺激的那种视觉冲击,因为你基本上看不见眼前的路……不知道是说可幸呢,还是可惜呢……

一下了车,发现乐园居然给我们每辆车都拍了一张特写,我那张拍得还挺自然的,于是想很WS地把自己的相机拿出来拍这张照片……只可惜我妈被人家说动了想到counter去买,一时心慈手软没拍,到counter一问又发现是个天价,再回头去想拍,我的照片已经不见了……

从太空山出来以后,发现我刚才忽视了“巴斯光年”……strategy还是不够完美,刚才应该先去把“巴斯光年”的FP给取到手才对,笨了……于是去取了第一张FP,接着往“米奇幻想曲”奔去。

“米奇幻想曲”是3D电影,是我认为整个Disneyland最值得再玩第二遍的东西……睏了,而且blog太长会没人看的,以后接着写。

To be continued...

p.s. MSN的空间越来越诡异了,好半天才成功发布上来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