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游记之四

2月2日:
今天参加了一个人人都喊便宜的港岛一日游旅游团——HK$60。要知道香港的交通费可不是内地能比的……
不过香港的旅游团有一样习惯跟我们不一样,他们是硬性规定要给导游tips,不管是什么团,多便宜多贵,都划一收费,好像是每人HK$15左右。据说在饭店吃饭也是这样的,一点零钱的话就不给你找回来了,自动充当tips……
于是居然要让我一大早就爬起来,到皇后码头集合。皇后码头这个地方实在是让我想起了《难兄难弟》……
导游的国语还保持在97年前的水平,于是她一开始就扬言放弃给不会听粤语的同胞们讲解了——今时今日咁嘅服务态度係唔得架——幸好只有五六个。
第一站是金紫荆广场。拍照:会展新翼、金紫荆、国金二期、维港。再度感慨香港所谓的广场的size实在是……
第二站是浅水湾。看了些佛像,没啥特别的。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财神,导游提醒我们,千万不要摸脚,不然会得香港脚的——不过我还是看见有人从头摸到脚,如果不是不专心听讲的那就是听不懂讲解的同胞们了,同情……
浅水湾是豪宅区,不过最惹眼的是未落成的酒店,据说是“小甜甜”龚如心请著名设计师设计的,又据说它的外形是依照玉兰还是什么花——不过看过一眼的人都会记得——它很像个垃圾桶……
第三站是赤柱。景点比较无聊,已经不记得名字了。然后跟我妈逛到赤柱大街,就是赤柱的女人街,满街都是鬼……鬼佬。心想刚刚才看完神,现在就来看鬼了,香港真是个鬼地方……
经过赤柱一定要提赤柱监狱,导游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当年的头号通缉犯叶继欢,说欢欢现在就住在里面,还娶老婆了,汗一个……
最 后一站是山顶。山顶就是太平山,这名字的来历是挺有趣的,据说当年在南海的海盗张宝仔——注意了!就是听说周润发会在《加勒比海盗》续集里面演的那个! ——被招安了以后,香港就天下太平了,于是叫太平山……详细的不记得了,有兴趣的可以goo一下。山顶的凌霄阁正在装修,少了一大景点……不过山顶景观还 是不错,可以看到香港全景,不怕是号称世界四大夜景之一——虽然我是白天去的……
旅游团完了以后,到立法会跟亲戚会合,到国金二期里的“千两”吃寿司,再到兰桂坊转了一圈,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去看Disneyland第二天被攻城的新闻节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