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九州之旅Day3B

坐新干线离开鹿儿岛,很快到了新鸟栖,再转特急到长崎,开始连续游两个原爆城市(真不是故意的= =b)。你们居然不给长崎人民安装新干线,相比新干线特急慢多了,长崎人民太可怜鸟!

长崎的感觉基本就跟横滨神户函馆这些差不多,作为日本最早有洋人租界的港口城市,有着和华洋混合的风情。而且虽然捱过原子弹,据说由于地形原因,受损并不是完全毁灭式的,很多古迹还保存着。我们先后去了glover garden和大浦天主堂,前者跟以前去过的异人馆相似,就是租界时期的洋人留下的西式花园,还挺美的,还是《蝴蝶夫人》歌剧迷的朝圣地;后者有些历史价值,不过看上去就比较一般了。不过其实这些都只是塞时间的,长崎重点还是看夜景。

说起来今天正好看到这么一条新闻:"【世界新三大夜景】由夜景观光大会事务所举办的"夜景峰会2012in长崎"最近发表了"世界新三大夜景",摩纳哥(モナコ)、香港(ホンコン)、长崎(長崎「ながさき」)被选为世界代表性夜景,上一次的三大夜景则是北海道函馆、意大利那不勒斯和香港。"先不论这一伙日本人搞的什么夜景观光大会有多少权威性,反正长崎作为日本三大夜景(还有函馆和神户)之一应该是够格的。这下我终于是凑齐三大了~

长崎夜景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像刚才的glover garden周边地势也很高足够看到了,不过最经典的还是稻佐山。比神户好的是,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好去的,从电车站出发几站巴士就到了,再坐五分钟的缆车,星光一般的夜景尽收眼底,虽然拍的照片也很漂亮,但那种感动真的是从照片里看不出来啊!

凑齐日本三大夜景了,去函馆的时候还是用旧相机,要不然并列贴出来比较一下就不错~

长崎很多地面电车

从高处看的长崎全貌

glover garden里一个安静的角落

跟神户一样,好多斜坡。是不是这种地势才出夜景?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2892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