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九州之旅Day6

回到九州,今天游熊本。从博多到熊本坐新干线只要半小时,非常方便。到了熊本站后,转乘班次较少的九州横断特急,约一小时到今天的主要目的地,阿苏。不过电车到了之后还没完,还得坐将近一小时的巴士上山,到了接近山顶的地方以后还要再坐索道到山顶——如此周折都还要去,因为阿苏山是难得可以让游客近距离观看的活火山。

结果偶们周折了半天,买索道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说现在B1、B2区都由于火山气体不能进入,只能在较远的C、D区观看,确定要买吗?偶心想,都跑这么远过来了,什么区也好啦,能看看就成。没想到,进了索道车厢以后,开动没一分钟,就见车厢里的工作人员接到呼叫的样子,然后工作人员报告说:由于火山活动加剧,气体大量释放,为了游客的安全,周边一公里禁止进入,索道将到达山顶后直接返回……唯一值得高兴的是,索道很厚道地退票了……

于是偶们只嗅到了阿苏山顶的臭鸡蛋气味就夹着尾巴被赶下来了,啥也没看着。也不知道阿苏山完全不能进这种情况的概率是多大?在别人的游记里也没看到这种情况,起码是中了个小奖了吧……看不着活火山那阿苏就比较无趣了,看了看下山途中的草千里,也没有想象中的草原风光,那马一匹匹胖得像大象,敢情熊本的马果然是用来吃的呀。

下山以后再坐电车回熊本,才到下午三点。熊本站出乎我意料地小,周边也没什么可逛的地方,我原以为熊本作为一个新干线大站,没有博多那么大也该有鹿儿岛中央那般吧。然后就坐路面电车去熊本城了。据说是三大名城之一,但城我也看不少了,都差不多,这种地方还是要熟悉当地历史的才看得带感吧。

这货一直冒气就不让我们靠近呀……

这莫不是草・泥・马么

草千里

路过米塚。这张是在行驶中的巴士上按的,意外的好

熊本城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2892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