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九州之旅Day8

以博多为中心的北九州游第三天,到九州有名的温泉小镇ゆふいん,中文有叫由布院有叫汤布院,查维基能看到两个名字的沿革,不过其实都算是正解,都用混了……由布院据说在日本非常受欢迎,我觉得它的确很能代表日本人喜欢的那种旅游方式——跑大老远到一个温泉很有名的乡下地方,找个贼贵贼贵的温泉旅馆住上一两天,泡温泉泡个够本了,再跑大老远回城里,第二天上班。

偶们来回都坐由布院之森观光列车,还是那句,这几天九州的特别列车也坐得相当多了,不是很有感觉;不过日本是从来不缺少铁道控和列车控的啦,不少人拍照留念的。由布院有点小失望:对于不是到由布院住温泉旅馆的人来说,那里无非就是很多精致的小店和很多街头的小吃组成,基本构成和卖点就跟我们国内的古城很像——不过没有那人山人海也算是值得称道的吧。说到小吃还有个插曲,由布院有家非常有名的蛋糕,据说是一定会排队并卖断的,于是偶到站以后也留意看了一看那家,看是不是会排长队呢?一看,没排队呀,再一看,已经卖完了……本来事情已经结束了,临走的时候经过那店,一看,还是没排队呀,可是却看到人提着他们的包装袋走出来了。抱着姑且一问的心思去问了一下,最后一块~吃下来很滋味呀,虽然我其实没有觉得有好吃到这种程度,不过想想身后排着长队的人不就觉得很棒了么?

其实来到温泉小镇,不泡温泉也非我所愿,不过前几天也泡过一个如此无敌海景的了,想必这里即使再好,感动也要打不少折扣。而且既然是日本人都很人气的温泉地,那旅馆就真的是非常贵了,最有名的御三家是三四万日元一晚,就连背包客推荐的民宿也是近万的价位,注意,是一个人哦!所以说嘛,觉得这里不好玩,不能赖人家,赖自己没钱吧~

由布院之森,为了方便两旁观光所以座位特别高的

这个伞有点意思,湿了水才会显现花纹

这小破池叫金鳞湖,听说清晨有雾气时很美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2892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