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3月4日星期六

一个神婆的异世界之旅

冲着比较华丽的声优表和菅野洋子的音乐,跑去华农的动漫FTP下载了这个叫Escaflowne的动画……希望不要被华农的怪风气传染了就好……
首先我要对日本萝卜动画从业人员想名字的功力和热忱表示军阀,Gundam、Evagelion、Macross、Rahxephon之类的单词没有一个是查得到的……这个Escaflowne……偶不确定偶没有拼错……
其实这也不算是萝卜片,萝卜格斗的部分比较少,剧情主线基本上可以归纳成“一个神婆的异世界之旅”。此神婆很俗地被召唤到异世界,然后很俗地被 复数个帅哥争夺,另外还很俗地拥有神奇的力量可以占卜预言……后期剧情还有暴走的嫌疑,至少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不过比较Orz的是,我觉得最终BOSS 似乎是牛顿……
画风很讨厌……应该是有人喜欢这种“美型”男的吧……但我很讨厌,好不容易忍过去了……
最后讲满意的部份。声优中规中矩,但对某些选角不太满意。坂本真绫作为声优还是不太出彩,唱歌去吧;小关满意;三木真一郎配贵公子也觉得带有痞 子气,不如换子安啦;中田让治由于Giroro的关系而很吸引我注意,但也觉得不太适合角色;比较惨的是很少见地看见高山南在柯南以外的地方出现,一听那 声音就想起柯南,再怎么演都没用了你……看cast表还有若干听说过的声优,但都戏份不多。
菅野洋子的音乐是最出彩的部份。我觉得可以直接down O.S.T.来听好了。
讲完。
p.s. 推荐卫兰的专辑《My Love》和容祖儿的专辑《Ten Most Wanted》,大部份歌都好听。^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