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3月29日星期三

高烧

继续为大家讲解水痘的的症状。

昨天上午都一直很痒,坐立不安,就是痒到连集中精神看电影都做不到,动来动去拿衣服蹭。后来tree把自己上回吃剩的扑尔敏给我了,吃了一颗,过了一会儿好像好了些,不太痒了。趁机去睡一会儿。
没想到睡醒以后觉得头巨晕,四肢也很无力,一量体温,39.2,果然不对劲,都没烧过这么高的。于是连吃到一半的晚餐都放弃了,赶紧爬上床去接着睡。睡呀睡呀,也不知道睡着没睡着,反正就是在床上待着,一直到八点半。再量了一次,39.4。

于是就怕了。

因为听说水痘的烧是不能吃阿斯匹林降温的,可是在发烧的第一天和第二天,我都吃过,主要原因是不知道那是阿斯匹林,因为它写了一个巨学术的名字……网上查的资料和校医院的医生都说,水痘吃阿斯匹林容易引起并发症,而且是脑炎,牛吧……

高烧比较怕,不过如果我之前没有吃过那药的话也就不想那么多了,反正去看病也不能开什么药给你吃。可是我现在就怕难道真的就碰上了并发脑炎?没那么倒霉吧……于是决定召唤tree陪我去北医三院看一下,买个安心呗。

好 不容易到了北医三,手续可烦了,每一步都得排队。先得到发热门诊去看,那医生像盘问犯人一样,让我很是不爽。不过那时烧得不清不楚的,就不跟他计较了。然 后他说北医三是没有传染科的,如果确诊你是水痘的话有可能会叫你去地坛或者传染病医院——呀!全国闻名的医院啊!——现在你就去看皮肤科吧。

结 果皮肤科那医生说的话跟校医院的很是相反:校医院说,绝对不能吃退烧药,容易引起脑炎,她就说,没问题的,谁跟你说不能吃阿斯匹林的,只不过是没必要而 已,你要觉得难受过了38.5度就可以吃;校医院说,不要往身上涂任何东西,怕那些东西会有激素什么的,不太好,痒啊什么的你忍一忍就好了,她就说,我给 你开个药水,痒了就往身上涂,就不痒了。

算了,我也懒得再管了,这么晚了我也不想跑什么全国闻名的医院去。于是拿了药就回去了。回寝以后仔细一对,果然那个“阿昔洛韦片”跟校医院开的是一样的;另外那瓶药水居然就叫“白色洗剂”,也不写配方,真够神秘的。

结论:今天晚上这一百大洋算是白花了——谁让你病了呢?在中国,穷人可不能随便生病。

靠着两片扑尔敏的威力,今天睡到九点多,虽然也不是一觉到天亮,可也比前晚强多了。然后量了一下体温,37.4,大有进步——不对,是大有降低。那起码还有个谱吧,据tree说都是白天降晚上升的,那以后晚上只要不烧到个40多的估计就忍一忍过去了。

谁让你20岁了才来得水痘呢?

p.s. 成语解释:所谓“寝食难安”,就是后脑勺上长痘,喉咙根上长痘;所谓“坐立不安”,就是屁股上长痘,脚掌底下长痘。其实我屁股上还没长,只是为了凑齐一成语而已^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