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3月10日星期五

发嗡疯

在作业都还没写完的时候,居然跑上来思考人生,而且还是挺反动的言论。但此时此刻我就是这么想的,等着将来的我再回头笑自己的无知吧。

根源在于最近的一些思考,还在于刚才被拉去听系领导整治学风什么的、人生规划什么的、职业生涯什么的讲话。也许是因为胸无大志的我感觉领导们老是在骂我的缘故,反正看某领导有些不爽,打官腔说什么对出国不鼓励不制止的,然后又在言语间透着只有出了国了才是牛的口吻。

此时此刻,我不是在想出了国牛呢,还是读了研牛呢,还是做出什么项目来牛呢,还是有什么特长特到有名了牛呢,诸如此类的……

我居然在想——我为什么非要让自己牛呢?为什么就不能想自己平凡呢?

实在是没救了……

有谁借我个雄心壮志使使啊!!!!!!!我也不想占着茅坑不拉屎的……

想 起了工程经济学那老师说的话: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无意中进行着“低成本”与“差别化”的选择;在座各位能到清华来了,就意味着你基本上都是使“差别化” 了,你以后就可以出去跟别人要几千几万的月薪,当别人只能要一两千两三千的时候,他显然就是在使“低成本”的模式了。“差别化”的模式就一定比“低成本” 的好吗?你不觉得你活到现在很累吗?

真希望过两天我就能写出反省帖来。这种思想状况怎么混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