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3月17日星期五

Semi-Sentimental

以下的blog由于含有大量首次出现的人物,可能以致部份GXYer不安,敬请GXYer众见谅。

这是一篇semi-sentimental文,此词为我信手编来,如果你能一下认出其含义并顺利读出,说明你的英语水平和舌头的灵活程度还是相当不错的。Orz

星 期三上HHX的课时,FZ被其叫去谈话,回来后我问找你干嘛,解释了半天。我顿悟:哦,他就是说你发email问的问题扯蛋是吧。FZ惊叹:呀,我怎么就 没概括出这么深层的含义呢?于是我们就开始习惯于对HHX所说的话进行概括。比如说:哦,他每节课讲正课以前都要先闲谈十分钟;哦,这十分钟的意思就是说 我的课件爱挂不挂你管不着;等等等等。

于是我学会了什么都要概括一下。本周的概括就是“离合悲欢”。

我承认我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受人影响了,荷尔蒙分泌的确有些失调,居然会报名去参加交换生计划、组织同乡聚会、写sentimental的文字,还动起了参加社团、听讲座和做兼职的念头,实在是有点儿不johnny。

其实最离合和悲欢的,是tree。虽然我这外人也不太好说话,可是,最近几天看tree都有点不爽。此话是这样断句的:最近几天看/tree都有点不爽。

首先的不爽是他把fanfan同志传染了。
tree的水痘被隔离一周多才好了,正想回来过正常生活,却见fanfan同志发烧。此君已甚为保险,绕过校医院直到北医三院看病,医生斩钉截铁地说他脸上的是青春痘……
从前有个小孩,tree叫他早点睡觉他不听,还在打星际,第二天……就全身都长青春痘了……
于是fanfan同志回家隔离去了。最近两天似乎还住院了。最近我们寝俨然已成传说中的陶大花园E座,tree当然有些自责。

然后更不爽的事来了。
那天体育部的人路过我们寝,叫我到水木上去找某帖子,说法国那边的奖学金已经公布名单了,看看我们系几个人怎么样。于是我打开看了看,都不见她们三人的名字,觉得不太可能吧,估计是找错帖子了。
及至后来确认了法国三人帮居然全军覆没。其实跟我是没啥关系的了,但是还是有点不能相信的感觉。
法国三人帮想必都或多或少有些失落吧。想起石灰学法语的那劲头,想起她讲法国时的那憧憬的样子,就多少能幻想出她现在啥表情。还要买发夹打耳洞改变心情呢……
后来听说法国三人帮不约而同地有人请吃饭了。安慰安慰吧,朋友到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当然也有不为安慰人而沾光去吃饭的人,像我……
然后想到了tree。周走不了了他还不是最高兴的么?
后来才知道事情还没这么简单,周那边好像有点非去不可自个儿掏钱也要去的意思,当然详情我不了解。只是,tree夹在这个事儿里边,实在左右为难。
觉得这歌词用在他们身上实在很贴切:
也许相爱很难,就难在其实双方各有各寄望,怎么办……
看他的样子真希望他能学别人一样,任性一把地说:“你不要去!不许去!别去!”老是要理智地考虑将来呀、前途呀,有时还真烦。人是不是可以更短视地活呢?

科 大的结果出来了以后,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不光是去成的那三人,还有人乐得比自己去还高兴的;没去成的也不都是愁的,起码有我一个反例,当然我不排除有 更多的反例。在有的人为了两年离合和20万RMB悲欢苦恼的时候,四个月和2万RMB实在犯不着消耗我本就不够用的脑细胞。

嗯,牢骚就发到这吧。这周发生的事是有点多……

要p.s.的东西挺多的,怕会忘掉几件:
1、有熟人发信息告诉你中奖了,奖品还是好得不敢相信的,你会信吗?也许我是选错了……
2、 围棋课老师找来了一职业女棋手,跟班上一业余四段下了几手,然后讲解,基本上了解了什么叫一头雾水。老师还说想把围棋国家队拉过来跟班上的同学踢球。 “嘿!我昨天把古力的球给断了!然后又误传了给常昊!”真是Orz。另外发现老师是85年的全国冠军,的确有资本吹嘘说:“你们还没出生我就已经是全国冠 军了!”
3、物理实验挺倒霉的,忘东忘西重做好几遍,还把笔袋忘在实验室了,不知道能拿回来不。
4、似乎养成了洗澡时想日记的习惯,是好事么?
5、其实HHX也不是我说得那么不好啦,能扯就是一种本事,比如说还让我知道了“得意忘形”原来还能这么解释……嗯,可惜他是教数学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