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3月4日星期六

清华IE大讲堂

今天下午跑去紫光大厦做了一回志愿者,去当“清华IE大讲堂”的会务人员。本来我是安到那学生签到处的,后来被扔到媒体签到处顶替,后来又被扔到嘉宾签到处派资料,再后来又被扔到迎接嘉宾处,再后来又到嘉宾签到处叫人签到……真没地位,苦力就是苦力……
在签到那里感慨一下自己还真是不太会说话,我家的签到表上生意淡薄啊。主要就是不够热情,检讨一下。
做完那接客的工作就跑进去也听了一会儿讲座,发现就是我们那工业工程概论的翻版,就是在告诉那些企业家们什么是IE,IE可以干吗,云云……于是听了没多久,那些冲着需要签到而来的同学们很自觉地就退场了。明智!
最夸张的事出现在散会以后。上台讲话的教授们不知道给做了什么广告,那些退场出来的企业家们、老总们,居然都涌到嘉宾签到处来领一本叫《IE纵 横》的杂志——上面是系里面几个教授们的文章合集——那一个群情汹涌啊……给我两本!……给我三本!……再来两本!……一群西装革履的社会精英,青年才俊 们,为了抢到那所余无几的杂志,居然往桌子这边死命推呀涌呀……我使劲顶住桌子,还是把一杯咖啡给倒翻了……嗯,就是迪士尼那景象……
我真希望能看看旁边拍DV的哥哥的那盒带子——看看这一堆杂志的无穷魅力,看看我脸上称得上“目瞪口呆”的表情到底长啥样。
完事以后去系里面收到了五十大洋——系里真不错,把苦力当人看了——仔细一看,原来这是“勤工助学”名义之下的money呢。偶也勤工助学一回了……^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