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3月14日星期二

Interview

在毫无先兆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就被叫到系馆去说要讲关于科大事宜,然后又突然说因为报名人数比预期多而临时决定要interview。

不过实在没想到的是……

所谓的interview只不过是管四字班学生工作的“三巨头”——温导、级主任智海大师和某管学生工作的老师(不好意思,名字都忘了,因为都不怎么露脸的)。

怎么说呢……当时觉得,有些失望;再者觉得,真无聊,最后决定的还不是你们几个而已,面试有啥必要?你们自己决定好了,反正我们也不能说啥滴~~

Interview 的时候我倒一点也没紧张,因为我对事儿本来就没有志在必得的意思,就当是进去聊聊天好了。一来温导就说May you introduce yourself?然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会吧,应该还有些什么修饰语吧,于是我等了一下……但温导似乎觉得我没听懂他说啥,于是再说了一遍……我无语 了。然后我就讲啊,基本上我讲的只有一个point,就是我会cantonese。我这人,就不喜欢说多余的话。

然后就变成了用中文面试了,看我连"interview"都换成“面试了吧^_^

后来想起来我面试的时候基本上什么不该说的都说过了。他们问去了最想得到什么收获,我就说我的听力和口语不太行,想去锻炼锻炼……他们问将来有什么打算,我就是什么计划都没有,要不读咱们系的研也凑合……Orz

回来以后看见温导发了一帖子,说这次选人会主要按大二的成绩选,这样的话我的成绩倒不突出。再加上面试的口不择言^_^

最终去不去都没啥所谓了,反正有得必有失的。不过这次就是要检讨一下,如果以后有志在必得的interview,说话以前还是先经过大脑思考一下比较好;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是太老实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