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3月12日星期日

Corpse Bride

首先要感谢Corpse Bride令我学会了分清corpse和corps这两个单词。

第一次听到《僵尸新娘》这个名字的时候——你是不是以为我会说我觉得它是一部恐怖片呢?不好意思,你错了——我完全没有理由地觉得这是一部韩剧的名字……别问我为什么。

我 承认我想看《僵尸新娘》是冲着Johnny Depp去的,我也承认我开始的时候留意Johnny Depp纯粹是因为有一个明星叫Johnny。但是看了他的一两部戏以后觉得此人实在是很得我欢心——我甚至想大言不惭地说我有点像他——某种带有神经质 的冷笑话体质吧,我实在不会形容。

虽然可算是量身订做的角色,可是在Corpse Bride里Johnny Depp还是不怎么出彩。我倒是对那一堆骷髅的歌舞表演印象深刻。最后一个“化蝶”的场面也看得我起鸡皮疙瘩——我起鸡皮疙瘩是什么意思?通常是看到极酷 的或者极感人的或者极宏大的或者极恐怖的或者极华丽的或者……的镜头才行。没错,不管朝哪个方向发展,都必须要极,所以,无极肯定是没戏的。

看惯了日式的画风,也看多了Disney、Pixar他们的风格,觉得Corpse Bride的画风真令我眼前一亮啊……

听说有人看哭了?明明是个大团圆结局啊。

推荐。讲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