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秒速5厘米

A chain of short stories about their distance.

今天是清明,第一次在清明有国家规定的假放,于是有无数的人会去扫墓——当然并不都是自愿想去的,我妈跟我说,工友们(大多是兼职主妇)本来一直以要上班为由省得去给LG家扫墓,这一折腾,就没借口了。

想必人头涌涌。

除了去扫墓的外,今天还意外地听说很多人会组织去玉渊潭,那个在帝都地区最闻名的赏樱花的地方。

想必又是人头涌涌。

把好不容易刻的盘腾进新入手的移动硬盘时,不禁重温了一回秒速5厘米,很是应节。一向都很同意预告片是比正片更华丽的存在的说法,所以即使不看正片 也推荐至少把那个MV看一下,实在是有如憋了很久后直奔厕所打着尿颤放出来一般的舒爽。秒5的画面效果实在是无话可说,那是能够随便找一帧截下来就能当桌 面的级别。看过秒5的同志们除了会表示对画质的赞叹之外,更多的都是对那个梦幻又很真实、无奈得很郁闷的故事感到很有共鸣。其实,对于早恋大都被扼杀在摇 篮里的祖国花朵来说,很多人都是没有经历过樱花抄和cosmonaut就直奔秒速5厘米了吧?突然觉得没有傻过就直接变成大叔还是有点令人惋惜啊。

看到有人考究樱花下落的速度到底是多快,好像结论是80?反正,仔细想一想,就不可能是5厘米,算一下,即使只算竖直方向的速度,下落1米要20秒,那你盯着秒表数一下就知道20秒有多久了。秒速5厘米?在水底下落吧?

其实 ,新海诚说的是今天去赏花的人流速度。^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