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个傻叉出门来

看见园里春意盎然,御宅兼蜗居者忍不住出门去拍了一辑照片,有兴趣的疼鞋看过来:
http://picasaweb.google.com/zenglishun04/mDiGtD
如果问我为什么,我想说,那是因为我对祖国的爱。
最近在google reader上爬来爬去,关于高原和尚事件和圣火令事件的讨论没有一天停息过。看到国外一群群华侨和留学生们在那摇旗呐喊激情澎湃的,便觉得出国了的疼鞋们真是爱国啊,似乎自己也有点坐不住要跟着磨拳擦掌准备杯葛家乐福(其实本来就很远没怎么去过);可过不了一会儿,又看见有人说祖国的强盛才是最根本的,像愤青一样的行为无济于事或作用不大,还是应该多关心一下国内的国计民生云云,又觉得很有道理。
这年头,真是想要爱个国都不容易呀。
看着这些个正在或将要在国内外牛校念书的精英们高谈阔论,憧憬着中国日后的发展得多么强大,准备着将来自己要给中国干点什么,自然他们都是爱国的。可是,那些在国内一般院校出来连份普通工作都找不到的疼鞋们呢?那些每天到处格价为了一支牙膏省两毛而多走三百米的家庭主妇们呢?那些每天锄禾日当午汗滴河下土的农民们呢?他们的老爸老妈兄弟姐妹小孩朋友三姑六婆全都在中国,他们有田有屋有楼有地也全都在中国,他们中的许多人这辈子都没出过国,他们不爱祖国爱啥呀。
我看这东西确实有理说不清,因为爱国能轻而易举地抢到道理制高点。可是这国这么大,什么东西都有,似乎也不全爱得过来。海龟们的是这一样;土鳖们爱的又是另一样。那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草一木,应该也算是爱国吧?
按逻辑讲,只要心中爱国,做出来的自然是爱国行为,而不应该先说哪个是爱国行为所以我们要做。看来这爱国,也得爱自己的国,让别人说去吧。

p.s. 居然又谈政治了,不应该呀不应该呀。
又p.s. 曼联已经摸到一只英超杯耳了!哈格很好很强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