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不用法国货,我看我也行

最近所谓的"网友"们有点群情汹涌。我一直不太爽这个字,我跟这么多人招呼都没打过,怎么全都成"友"了?
有的"网友"说要抵制家乐福,我就很纳闷,当年抵制日货的时候,可是有N多的品牌被列出来了通缉的,我仔细一看,你要非让我把所有日系品牌都停了,我不说没法活也得受很大影响。不过再怎么抵制日货,也没说要抵制超市呀,谁听说要杯葛7-11了吗?怎么现在要抵制法国货了,就弄出来了个家乐福呢?
今天在校内上看到一帖,列出了一大堆法国品牌,可算知道原因了。行,不用LV,不用chanel,不用欧莱雅,容易容易。至于家乐福嘛,还是挺远的,我也不去了,就近去紫超吧。看来比起法国来,日货美货还是够草根的了。
突然觉得自己又爱国了一点。
其实读过一点经济常识的人都会知道,从贸易双方的总和来看,贸易壁垒几乎肯定是负作用的,而且负作用是双方一起承受,绝对不是零和。抵制家乐福(我说的是长期的抵制,真的如FQ所言要一年两年都不去那种),占便宜的只能是沃尔玛,可能家乐福的法国老总亏了点,但是绝对不会只有法国佬在亏。中国的家乐福员工、消费者,肯定也有人在亏。这人可能不是你妈你爸你大舅妈你同学的朋友的三姨丈,但是肯定还是一个中国人。
其实杯葛这事儿讲究的就是一个闹,就这么囔囔半天,让老外们知道原来中国人这么能折腾,我看就差不多了。至于要不要真不用,真抵制,真杯葛,我看就算了吧,萝卜青菜。
突然想起昨天在紫超还买了一袋达能的饼干,又觉得自己的爱国又少了一点。没关系,赶紧吃了,爱国就回来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居然可以上来,赶紧踩一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