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思而不学则怠

孔夫子他老人家说的实在是他妈的有道理。
最近几天毕设完全停工了,主要原因是要等cplex那个license server连通,它丫的总是down,我建出的模型都没法算。
闲着的人就有工夫上google reader上把几乎所有的文章看完,看大家在思索些人生啊祖国啊哲学啊之类不着边际的问题。看着看着,越看越怠,俺真不愧是一工科男。
这爱国的主题议来议去的,很让我想起历史书上讲的那个"关于真理标准的讨论"。在各种讨论上泡了这么久,让我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舌战群儒把所有人都战得语塞的情况只会在小说里出现。当然关于真理标准的讨论是有个人一锤定音并被公认为的确是对的,不过谁叫那个人是邓总呢?
好吧,在当前论来论去完全不知道谁比谁更爱国的情况下,我还是承认自己不怎么爱国好了,确切地说,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爱国。
比如说小说电影电视剧,要安排灰姑娘爱上白马王子,大多数都得让灰姑娘先遇上穷困潦倒的白马王子。要是一开始就知道他又帅又有钱有家势有前途,你说你真心爱他我还得在半信半疑上再打个九折。现在我对咱天朝也是这么想的,发展迅速、蒸蒸日上,对条件这么好的一个帅哥,我都不敢说我是不是真心爱他了。要是哪位灰姑娘放弃了那个又帅又有钱的白马王子而挑了个一穷二白的老头子,那肯定就是真爱了。所以在我心目中,邓稼先老先生绝对是真爱国,他永远比杨老先生(养老先生?)牛。
扯了这么多有的没的,我决定再也不在这谈什么爱国不爱国的了,现在简直是想在google reader上加一过滤器,把带"爱国"字眼的讨论都给滤掉。

p.s. 作为同样喜爱伍晃荣先生的一员,我也这里表示默哀。
又p.s. 听人家说,"去YY不如去野3P",我觉得这句话很值得回味,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