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1月14日星期六

乌云盖顶

我居然写blog啦!为了表达我对最近乌云盖顶的倒霉的愤慨,以及庆祝本人也迈入了奔三的行列,我居然写blog啦!撒达姆也有四个没想到呢!MASAKA……姑且看看我能写多久吧……
最 近实在是倒霉到一定地步了。从考试周开始,就没有好日子过过。考试周一开始,我就感冒了,睡了整整两天都没好,结果第三天早上,心想:不能忍了!再睡我都 别想考试了!于是跑到校医院去……是那传说中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清华校医院啊!!!!!!!!!结果在校医院里面又等又跑,又探热又抽血,最后……被BS 了……医生说:“嗯,你这是一个‘普通’的感冒。”然后跑去取药,又被BS了……“啊,就这么两盒,你可以走了。”不过奇怪的是,跑出校医院以后感觉这感 冒自动好了半截。嗯,莫非校医院也有什么神奇的魔力?
考完概率那个晚上,宿舍被盗了。在我为因为我的笔记本够烂没有被盗而暗自窃喜的时候,在我那天晚上还挺好奇地看着警察叔叔们套指纹的时候,我不知道,我最近所有的运气可能都被这破本吸干净了……
第 二天要出门去办证的时候,想把我那mp3带上,却在桌面上翻了半天没翻出来。我想:shit,不会跟着被盗了吧……于是我努力地回想我是不是把它放哪 了……昨晚考试的时候,我说:“哎,要不要把mp3也带去考试呢?”然后转念一想,还是算了,带来带去也麻烦。于是就取了下来,双手向下平移了两个单位, 一放……没错,就是这桌面上……我ft!
到考线代二了,我看书看到那最小二乘法,突然想起史灵生讲过的一个证某定理的过程。这可是我下半学期唯一 一节认真听过的课啊!我很想弄清楚具体是怎么证的,于是跑去问冯仁宇……我看得出他当时心思不在这上面,居然没回答出来……但我也没仔细问了,反正只是一 时兴起,不可能考这线代一的知识吧。可考试的时候居然……居然……最后一个题就是它!事后范藻说,对呀对呀,我那天也听见你问来着,可惜没听到答案;冯仁 宇说,对呀对呀,我那天怎么没想出来,考试时一下就想出来了,因为我的一个失误,让宿舍的平均分低了不少。我ft!
考试的霉运还没完……最后考工力那天,我那一直忠心耿耿的文曲星,居然突然坏了……而且是只坏了计算功能,没有坏查字典功能……而且是做到第三道题才坏,不是一开始就坏……你以为我还会ft吗?我无语了……
然 后最倒霉的事才发生。其实本来这火车票订得就不顺利,订了一个座票再补成硬卧,多花了20块手续费。然后那天六点二十的火车,四点出发,心想,应该还宽裕 的,还盘算着到那以后吃个饭再上火车什么的……路上一直跟罗维侃,侃着侃着发现那包饼干不见了,落校车上了……又倒霉了,我就不说什么了,心理承受能力最 近提高了不少。开始时罗维一直说,跟我火车时间一样。结果我们坐啊坐啊,坐啊坐啊,一直到五点多快六点了,还没有个要到的样子。这时我才知道,罗维的火车 要比我晚十分钟,脑中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不会真有这么倒霉吧……最后的结果印证了预感这种东西有时候还是挺可信的,罗维在最后时刻赶上了火车,而我 ——既然他是最后时刻,那我就是最后时刻后的十分钟赶到了侯车室了……
把车票改签以后,很狼狈地回宿舍去,累死了,早早地睡去。第二天爬起来,我又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了……居然下起大雪来了!这学期第一次的大雪!哼,大不了再改签再坐两回特6!我都习惯了!
然 后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火车站,这回预感没灵验。要是昨天能有这速度就不用烦了。进去以后排队,然后花了五块钱跑进了休息室里。这也许是我这两个星期内做 的最幸运的一件事了。因为它,我得以提前一点上火车,然后得以霸占有利地形——就是那厕所旁边的洗手房,然后坐在我的行李箱上面,看了一整天的书——要知 道,后来火车上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顺便要BS一下占了另一个洗手房的那人!龌龊,太龌龊了!居然一占了以后就把水放光,然后后来来洗手洗脸的时候就厚颜 无耻地说:没水,到对面去吧!做人要厚道……
霉是一直倒到底的,火车最后居然晚点一个多小时才到,对于火车来说还真少见。据说迟到半个小时就要向乘客道歉了,但我没听见,我只想着为什么它出发的时候没有晚点一个小时……看着旁边那欧巴桑在动气,我特别平静地想:嗯,倒点小霉而已,您老还没见过风浪呢。
最后总结:去年这个时期直接把头磕破了缝九针,没准最近的霉气同比增长并不多吧……Orz
P.S. 陈纪,俾你讲中咗,真係有IE Explorer啊……Orz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