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1月18日星期三

达芬奇密码

郁闷,小区今天居然停了一整天的电,没有电的日子实在不太好过,就连上厕所开大也没法看书啊!顿感当年为了纪念爱迪生而大停电的时候美国人应该是下了相当的决心的……

但托停电的福,一直很粘人的表弟——其实他粘的是我家的电脑——今天终于不在了,于是终于把断断续续看了一个星期的《达芬奇密码》给看完了。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作为观后感的话——失望。

也许是因为这书有点名声,或者是因为这书的封底评语写得过于夸张了,反正看完以后我是难掩对它的失望之情。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话果然是没错的。

失望的首先是结局。捣弄了半天居然都没有把那圣杯和那什么文献翻出来!我一直好奇这作者能在如此重大的历史问题上弄出什么玩意儿来——虽然 我早就猜想他最后肯定不会说主人公们把圣杯找到并且公之于众的了——但我实在没想到这结局如此草草。别跟我说他最后有什么隐喻之类的!我只是个听故事的, 我要听完整的故事!

失望的还有人物。在一两章之内,提彬突然成为了大反派,法希突然翻成做主人……好吧,我承认我实在猜不到,但是,也太快了吧,而且感觉好 牵强……还有我们的男主人公,我都想不起他有什么性格了,要我形容我对他的印象……嗯,他一定是旁述!一定是!女主角倒是挺喜欢的,潇洒的御姐形象啊。还 有塞拉斯,不知道是幸福还是可怜……

失望的还有一些伏笔。比如说兰登的幽禁恐惧症,我就一直相信这是一个会在什么时候发挥转折性作用的伏笔,没想到一直到最后都没派上用场。难道说,是我多心了?所谓的伏笔根本就不存在?

除此之外内容还行吧。对于我这对宗教有些微兴趣的人而言,也算有一点点科普性质了,不错。但悬疑的部分着实吸引不了我,也许我天生就对悬疑类不太感冒。想起了浦泽直树的《Monster》……好吧,给你们俩换一个好一点的词来作为观后感吧——虎头蛇尾。

尽管有些失望,但我对这书还是挺有感情的,为的是它在火车上陪了我二十四个小时。为你在火车上陪我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_^

Xbox. 我要兑现诺言,注释写Xbox!停电果阵同豪哥陈纪锄大D……真係好耐无锄过啦……小狒依然唔浦头,佢一定係唔想陈纪你见倒佢忍唔住会自杀。小狒用心良苦啊……

Xbox360. 今日去买返个DVD-ROM,不过唔知点解唔可以用一条线连埋个CD-ROM同DVD-ROM一齐用,系统唔认后者。莫非要设跳线?征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