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1月14日星期六

从第一天开始记流水帐!

今天是奶奶的忌日(农历)。
于是我跟家人回螺村去了,做了些仪式,有时挺佩服乡下那些人的,能把那些礼仪忌讳记得如此滚瓜烂熟。最牛的是烧了三箱金银,下面通涨一定巨厉 害,大家都这么烧……倒不如直接烧些日用品得了,人家国统区卫生纸都比纸币贵呢!还看见了现在下面的中央银行原来叫“天地银行有限公司”,都公司化了,果 然与时俱进。我一直纳闷为什么烧东西的时候从来没有人想过要烧个地址啊、帐号啊什么的,你要人家上哪找去呀!
去年奶奶去的时候,我都没哭过。也许是因为长大了以后就很少跟奶奶见面了,但我想,更主要是因为我觉得她也许更轻松了。近几年奶奶一直都是个药罐子……奶奶,你现在过得可好吧……
今天还是偶的生日(阳历)。
于是又跟家人接着去吃了顿饭。味道还不错,但印象最深的是一盘铁板肉,偶一直吃呀吃呀,把它当牛肉吃……最后才听他们说,这是梅花鹿肉……天哪,我吃了那么多的梅花鹿!幸好还有一块,吃啊吃啊……嗯,梅花鹿果然不一样!跟牛肉是不一样的!
讲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