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EVA新剧场版序

期待已久的EVA新剧场版序的DVD终于发售了,于是我等盗版伸手党马上出动。几乎是FTP上出现字幕版的第一时间下来看完了,趁还有印象,把现在的观感记下来。
首先,总体评价,各位EVA的老粉丝们,这片不是单纯的冷饭,值得一看。
虽说大家都知道EVA这个是骗钱之作,不过比起高达Z的剧场版就有诚意得多了,很少会看出有非常明显的旧画面利用。画面总体表现很赞,贞本的人设不容易做好,原作崩得很厉害,这回就看得很舒服了,美里大姐和绫波女神更显妩媚,而我们的真嗣疼鞋跟薰疼鞋则更是无比销魂……当然这个对于剧场版来说属于正常表现。最赞的是屋岛作战(就是用阳电子炮轰原第五使徒那一战)几乎全过程重制,以及整个第三新东京市和NERV总部的3D建模,真是看得非常感动啊~~~~
不过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剧情才是决定要不要再看一下剧场版的关键,这里简单说一下比较大的剧情变动(可能包括严重剧透,不想看的赶快跑路):

----偶是剧透的分界线----
前面提过"原"第五使徒,是因为使徒的编号变了。第一只出来的就是第四使徒了,哪一只是新的第三还不得而知。另外碇元渡提到要打倒"往后的8只使徒",所以估计为了剧场版长度的需要使徒的数量会明显减少,肯定不少情节会被咔嚓了。
第三使徒不知道变成哪只,但是原来颇有点争议的第二使徒变得非常明确。美里大姐居然在屋岛作战前就有权限带真嗣到最终教条去看巨人了,还明确地指出这只就是第二使徒莉莉丝(当然在TV版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了美里大姐有时候是会被人骗了然后来骗我们的,她还说过那只是亚当……)。
屋岛作战的具体过程有些变化,对备战阶级作了细致的刻画。花了点笔墨加了一段真嗣的挣扎,不过不是太喜欢。当然名场面"绫波的微笑是画得更美了。另外原第五使徒从一个普通的立方体炮台变成了一个有无限多种变形喜欢变来变去发地图炮还会去钻最终教条的怪家伙……
当然男人气王的薰疼鞋是早早地冒出来了,而且还全裸……seele的阴谋变成了阳谋,反正大家也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早点让他们出来开会好了。
不过这片叫作"序",虽然还是有一个半时长,却仍然只是个"序",剧情上更大的突破后面陆续有来。从片后的预告看,将会冒出"六号机"、"第六适格者"(是个双马尾眼镜娘)等等一系列更神奇的改动――下一集叫做"破",不知道要破的是什么呢~~
----偶是剧透的分界线----

很困了……就这样吧,推荐各位对EVA还有爱的人士,一定要看!

1 条评论:

Ran 说...

发现blogger可以正常访问了,爬上来踩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