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赫尔辛基

飞机晚了差不多一个钟才起飞,却准点到了。FINNAIR的机上娱乐挺不错的啊,电影点播,我看了一套粤语版游龙戏凤,Chandler有份做的17again,怪兽公司,甚至还有康熙来了……好久没有连续这么看电影了,不过多亏这样飞机上的十个钟很快就捱过去了,还把IPHONE的耳机搞坏了,当然根本原因似乎是使用习惯不好积劳成疾的。

到了一看,赫尔辛基的机场好小好普通啊!坐上了从机场到市中心火车站的巴士,还是很普通。天气变化很大,突然晒得不戴墨镜就目眩,突然又开始下起雨来。比较有特色的一点,大白天所有的车都开着车头大灯。

找了很久才找到hostel,没有把所有地图都印出来是个严重错误。那间hostel的招牌确实也不好找,赫尔辛基的街道乱七八糟的也是一个问题,而且在大街上居然没有任何一张地图样子的东西,在日本可是每个车站必有的啊。

hostel里也就那样了,跟预想一致。不爽的是所谓的全场WIFI连接原来是需要交钱的,排队等公用机上网算了。公用机不但不能打中文,连显示也不行……想写个邮件给老妈报平安,真写起来发现不懂英文甚至连拼音也不懂的老妈完全没办法沟通,于是写了两只大字:OK!另外发现老外们到公用电脑上的第一件事几乎都是非死不可,改叫非上不可吧。

Check-in完又出去逛,完全无目的,因为赫尔辛基我连功课都没做,看见有什么有趣的样子就过去拍两张。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们夏天真的是不需要什么夜生活的,因为根本就没多少夜晚可言,八点钟依然艳阳高照,九点钟多才有天黑的迹象。之前跟课程的志愿者联系时说坐8点钟的火车出发,我还在想怎么会约得这么晚,一看原来八点钟根本就是我们四点的感觉而已啊!

一晚都没睡好,当然陌生的小床也不舒服,也有可能是时差的原因,睡觉的时间本应是一天刚起床的时间,还有是当我太累的时候通常也是睡不好的,可能是太累通常也就代表着太兴奋。

睡不着的时候去做了点旅游的资料收集,可能明天能写出个比较像点游记的东西。不过最近的游记其实都是直接写在picasa的照片上,国内又访问不了picasa,哎……


-----------东三区时日期变更线------------


赫尔辛基让游客玩的部分真是不大,我有兴趣的地方连买个一日车票的必要都没有,直接用脚就走完了,而且是上午之内,搞得下午只好加入了本来兴趣并不算大的海上要塞,花了6.5欧坐船过去看。不过这6.5欧花得也算值了,那时候正想上厕所,公厕居然要0.5,比凤凰贵了整整5倍啊!结果船上有厕所,可以吹吹海风,可以找个椅子放松一下,还可以看世界文化遗产。海上要塞倒是没什么好看,印象中去过的世界文化遗产基本上都不怎么好看就是了。

本来我好不容易习惯了日本的物价,用日元的时候觉得几百日元都是零钱了,过来这边又要重新适应。由于转成日元不好算,就挑简单的转成人民币吧,什么东西一乘十,不得了,好贵……说来我的确觉得这边的物价比东京还高,还说东京是世界物价最高的城市之一,可能是住房比北欧贵吧,吃的东西感觉这里轻松超过东京。不知道是不是这些都是面向游客的多的原因,不过超市我也去看过,还是很贵。

pizzahut磨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与志愿者集合的时间,七点到火车站。一集合才发现这个团队还真是彻底的国际化,没有任何两人是同一国籍的,乌克兰土耳其波兰巴基斯坦埃及……坐火车去Jyvaskyla,四十几欧,真贵……好像要三个小时才能到吧,不过还好借了个转接器后终于找到充电的地方,现在正在火车上码字。

抵达Jyvaskyla已是11点多,天总算是黑了。多国部队打的去到宿舍,办了一堆手续手住进去了。好像还有个roomie…1点多,我什么都不管了,洗个澡倒下就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