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没有计划的旅程

游记之前做个广告,有无人,比如虫田当劳队长或者夏老,知道最短路问题的一些古怪应用?就是看起来不像是路径距离的应用。我目前想到的一个是输入法选字的问题,不过还要一个,知道的人记得告诉我。说起输入法,有一次一个乌克兰人很好奇地问我是怎么输入中文的,还说我还以为你们可能会有几万个键的键盘呢……囧……

-----------------正文游记分割线----------------

星期五波澜不惊。最大的不同是今天终于有单车可骑了,不过却发现骑车没有我想象中的轻松。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没骑的关系,骑得很不舒服,也许是骑不惯那山地车吧,座垫巨硬,这时真痛恨我的屁股不够肥厚……不过这地方不骑山地车不行,上下坡巨多,我一想到我辛辛苦苦用生物能转成的重力势能瞬间就变成动能然后再通过刹车发生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变化全部不见了,就无心享受俯冲而下的速度感了。

下午没什么事做,于是想找些事做。但是一看见湖边那些悠闲地散步健身轮滑骑车的人们,那些随便找个大太阳的草地就晒上半天的人们,就觉得无事找事做实在等同于自寻烦恼,没事做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啊。于是忍着菊花的花瓣的疼痛,沿湖骑车,钻进树林,晒太阳,周围闲逛。寄了好多明信片,邮局的阿姨向我硬销他们芬兰的英雄KIMI的邮票,挺有特色的。在Hesburger吃个快餐,发现他们连上快餐都可以很悠闲很慢动作。还有,饭量(严格来说他们的不是“饭”量)普遍比我们要大,什么东西端上来就好像加大的一样。

---------周末于是一直待到好不容易看见的天黑才睡觉的变更线---------

周末没有安排,原来打算参加学校组织的划艇,可是报名太迟没有机会了,但又峰回路转说下周二可以继续。不过你们真是过份啊,随便约个时间就是晚上8点到10点什么的。突然听说不远处又有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好,有去处了。

跑去Jyvaskyla的旅游问询处问什么时候有火车去Petajavesi,居然回答说:“嗯?有火车去吗?”“有啊,我在VR的网站查过的啊!”“哦~我查查……哗,还真有!”我囧了。

上火车,很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应该不算座位的吧。然后过了半个小时,到了一个看起来极荒的地方停下来了。莫非到了?我周围望了望,不太像啊,是个货车站吧。继续坐。又过了一阵,没有再停了,奇怪,应该是半个钟头左右的车而已啊。到下个站看见站台名,啊!果然坐过了……赶紧下车。

不知道怎么办。看了一下时刻表,过一个钟头有车回去,就这样吧……这里是哪里啊……完全不知道……周围看了一下教堂什么的,果然芬兰到处差不多,人都极悠闲,感觉都差不多。又去旅游问询处问了些事情,阿姨不会说英语,到了这种小镇看来英语也不通了呢。走了几步又看见有湖了,湖景又是极美,不愧是千湖之国。其实也说不上有多美,明信片什么的大家都看到过,不外如是,难得的是天天去看都像明信片一样美。要是我也能住在这种环境,估计我就不天天待在屋里上网了,哈。

那个小镇的火车站小得连售票处都没有的,上了车才能买票。往回坐了半个钟,总算来到另一个没有售票处的小站了,在这边的世界文化遗产都不怎么值钱啊,不像国内的景点一个个都梦遗。在一家小店吃pizza当午饭,小镇的物价果然低呀!5.5欧一个pizza吃得我撑死了!我再次发现我的价值观在严重扭曲中……

世界文化遗产的老教堂不算好找,也不算难找,好歹是找到了。入场票7欧,学生票3欧,ISIC头一次发挥作用。看了不到20分钟就要清场了,说如果想的可以等到一阵再进来,现在要做洗礼。于是只好在教堂外面转转,不过既然是教堂,其实外面全都是坟墓……不能在里面看,听听里面传出来的圣歌也是新体验,休闲,休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