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Johnny walker, keep walking

房间里没有冷气,不过芬兰现在挺凉爽的,尤其是夜里,虽然夜很短。一觉终于睡死了,很好,六点钟被晒醒,九点上课,起床吧,学校在哪里都不知道呢……

去找那个据说可以免费上网的地方,里面一派吃早餐buffet的样子,不过总算找到了两台公用电脑。然后又很饿,大摇大摆地吃起了buffet——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个我能不能吃的,就这样吧……这里的buffet菜单跟hostel那里一毛一样,面包、培根肉、芝士、玉米片、酸奶,我真怀疑这里是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吃早餐的。说起酸奶,这是目前为止我唯一发现的一种比日本便宜的食品,这几天尽量喝酸奶吧。

在资料上也没看见怎样去学校,只有一张地图,还是走过去吧,总比坐错车下错站不知道在哪里了好。拿着地图也不好找,开始时是沿着骑车人多的方向走,过了一阵幸好发现前方有一个似乎也是走路回学校的家伙,尾行之。竟然还看见这位仁兄中途停下来给过马路的盲人指路,敢问你是雷锋托世么?……

走了快一个钟头,天天这样的话生活实在太健康了。注册,拿资料,找课室。进去发现唯一的亚裔,问之,果然是东工大过来的日本人,勉强算是找了个伴。讲课的教授是个波兰欧巴桑,现在是美国人了,所幸口音不重,顺利上完一上午。

中午跟东工大过来的三人会合吃饭。学校的食堂实在不配用食堂二字——环境太好了,正对着一湖,蓝天碧水,全落地玻璃,一大片晒得体无完肤,那就是北欧人最爱的日光浴。而且以学生价吃了一顿还算丰富的,居然只要3.5欧。天啊!我的价值观已经扭曲到3.5欧就说“居然”“只要”了!

另外两个日本人下午才上课,上午去租单车了,于是我跟另一个日本人下午也一起跑去租单车的地方。那里的黑大哥说这两天有好多学生跑来租,租没了,明天再来看看吧,只要空手而回了。临走时黑大哥说了一句:你们哪来的?台湾?——我囧,你猜亚裔的第一个选择,不是中国,不是日本,居然是台湾啊,莫非是小马哥的邦交国……

没租成单车,于是下午的安排突然变得很无聊。去城中心逛了一下——当然两个男人是没什么好逛的,是去看看有无其它的单车以及我要找电源插头的变换器。其它租单车的居然都贵一倍以上,本来租一周25欧我已经觉得挺贵了,放弃;插头倒是找到了,不然我都不知道电池耗尽后怎么办。

之后无所事事,又回学校了,因为学校能找到WIFI信号,居然有什么密码都没有的guest网络。终于有机会上得到网了!而且是有中文的啊!玩了一阵没电了,于是跑到湖边学着人家晒太阳,嗯,感觉真健康,但好像不那么舒服……

看了一阵湖景改去找学校的机房上网。机房还分了好几个,亚洲/欧洲/拉丁什么的,正迷惑。用了以后才发现原来是电脑的语言选项和输入法的问题,我在亚洲的装了一大堆中日韩文的输入法,而且方块字显示也很正常。上了一阵网发现专门跑来芬兰宅实在太傻了,于是又走去晒太阳……

晚饭没有食堂,一问之下发现居然是什么餐厅也没有,大家都是回家煮的。再走一个小时回去,路经超市随便买点酸奶面包充饥,找个路边的椅子一坐就解决了,感觉也挺新鲜的。

1 条评论:

小月 说...

不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