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德国边境小城亚琛

虽说我这趟到过德国,不过却几乎没有在德国旅游,因为去德国的主要目的是看望在RWTH的老朋友们,只在亚琛极短暂地停留。亚琛是德国最西的城市,tree他们说夸张点都经常跑去荷兰买菜了。总的来说就是一座边境小城,是个很宜居的城市,作为大学城真是太适合了。

从杜塞尔多夫入境,问了一阵才找到可以去亚琛的火车,那火车票售卖机还真是不人因,功能太多了。见到tree,也变化不大,就是变猥琐和重口味了而已。RWTH的宿舍真是不错,据说是亚琛最高的建筑(当然其实还是没多高),从窗外看出去真是心旷神宜啊。

之后陆续见到爷爷温姐培钒和tree嫂们,这些导游们七嘴八舌要带我游亚琛。我原本还以为亚琛不会有什么像样的景点的,结果亚琛的大教堂居然是德国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据爷爷说亚琛在查理曼大帝时期是欧洲的中心。不过爷爷在导游讲解过程中被多翻吐槽,黑导颜面扫地,准确性有待商榷,左耳入右耳出好了,哈哈。

在某个景点拍合照的时候有个热情的德国小伙看不过眼,主动过来说要给我们拿相机。令我失望的是tree跟德国人说话居然是说英语的,还以为会像fox一样叽哩咕噜一堆我不懂的呢,太让人失望了吧!

之后的行程也没什么了,吃了个百年老号的雪糕,看了一下建到一半地盘下沉的怪医院,还跑去超市格了一下价,德国的物价果然要比其他欧洲国家低不少啊。可惜没有去到亚琛工大的教室看,不然据说就体验到了RWTH生活的全部了。

晚上大伙亲自下厨,久违的中餐啊!tree温姐和培钒手艺都很不错,只会傻瓜炒菜的我就乖乖等吃好了。饭后搓麻将,都是久违的活动了,跟老朋友们一起感觉真好。

没有评论: